大连媒体:上港对一方太轻敌 犯规数比上港少一半

大连媒体:上港对一方太轻敌 犯规数比上港少一半
2018年08月07日 21:51 国内足球综合
一方主场爆冷击败上港 一方主场爆冷击败上港

  稿件来源:大连球客

  上周末大连迎来了近日难得的降水天气,无形中推助了球迷们关注一方主场迎战上港的热情,在背负首回合0-8落败和最近三连败的压力下,靠打上港翻身几乎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最终1-0的结果再度体现出足球的魅力,虽然赛后一度出现媒体上不和谐的声音,但通过比赛大连一方队所体现出的团结与专注,让大连整座城市对于保级的信心更加坚定,同时也让一些人想阻碍一方队保级的臆想灰飞烟灭。

  复盘比赛上港轻敌有点过

  首回合0-8的惨败让外界对于两队再度碰面多数认为上港来大连例行公事般带走三分,从赛前多个方面两队表现出的状态都判若云泥。一方赛前没有选择踩场而是基地封闭训练,发布会上舒斯特尔也是表示将对于阵容进行大幅度的调整,虽然对于结果没有把握,但一方全队已经绷紧了神经准备殊死一搏。相反上港方面从抵达球场开始就显得格外轻松,踩场训练结束后每个回到更衣室的球员都是一脸轻松,上大巴前也热情地和场外球迷签名合影,甚至训练结束后上港的队务还主动索要笤帚帮工作人员打扫更衣室(据说有横扫客场之意)。

  通过比赛进程来看,与其说场上上港球员的表现不在状态,大连一方拼劲十足的积极态度更为抢眼,虽然是中超的升班马,但作为大连球队他们深知经历过0-8之后的首个主场应该表现出怎样的竞技状态,这也直接从跑动距离上得到体现,一方全队要比上港多跑了1.2公里。在纸面实力不如上港的情况,一方用团队防守限制对方强点,没有让对方打出快速推进,同时从守门员张翀开始就用快速发动反击充分发挥卡拉斯科的速度优势。除了派出部分主力出战外,而对于一方主要球员的盯防也是三心二意,尤其是卡拉斯科,下半场卡拉斯科的进球也让上港防线的大意付出了代价。除了进球,更令人意外的是卡拉斯科积极参与防守,特别是第56分钟在左边路一对一成功盯防胡尔克更是让人印象深刻。直到下半场上港相继换上几名主力之后也难免扭转场上局势,于事无补。

  输给升班马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赛后很多上港球员的表现却不值得赞许,经过球员通道的时候,有球员狠狠地踹向通道隔板将其破坏。赛中和赛后上港球员多次集体围住主裁判,吕文君甚至做出鼓掌动作。用这种方式发泄确实不应该是一支年年准备登顶的球队所谓,一支冠军球队不仅是成绩上的称王,有城府和胸怀才是真正的王者。

  舒斯特尔说到做到特有刚

  在负于亚泰遭遇三连败后,舒斯特尔虽然有些沮丧但仍比较冷静,他曾表达过希望球队更加积极地去比赛,并坦言打强队在一方队精神状态方面的恢复上可能有更加积极的作用。除了队员的积极之外,舒斯特尔在阵容上也做出了微调,里亚斯科斯替代穆谢奎登场,这名哥伦比亚射手虽然体能和爆发力不如穆谢奎,但他的跑位和脚下技术确实更高一筹,卡拉斯科的进球与里亚在左路牵扯3名防守队员有很大关系。

  同时,舒斯特尔在打法上不再继续过分强调以我为主,在纸面实力不如上港的情况,一方用团队防守限制对方强点,没有让对方打出快速推进,同时从守门员张翀开始就用快速发动反击充分发挥卡拉斯科的速度优势。此前舒斯特尔强调的高位逼抢也初步展现出效果,汪晋贤在第46分钟的前场抢断险些让对手送上红点套餐。外界能够清晰地观察到,一方队在连续失利中有所成长,包括崔明安多次限制对手快发任意球,都是从过去的经历中吸取了教训变得更加专注。只不过,舒斯特尔需要将球队的积极状态延续下去,接下来接连面对强队将连续考验他对球队的掌控能力。

  赛后舒帅的态度也是颇为大气,承认上港实力的同时不忘自勉一方球员。而上港主帅费雷拉却怨声载道,用“今天我无法评论这场比赛,这不是足球比赛,比赛过程无法过多评论”这种方式表达对于场上种种判罚的不满,但作为一名职业教练,场上发生的情况和双方球队的表现,相信佩雷拉比任何人都清楚上港的败因是在自身还是外界因素,通过各项赛后数据都足以证明一方的表现要好于对手,甚至一直在赛后被诟病的犯规数都比上港少了一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