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怒批维特塞尔:没情商不厚道 之前就想好退路

津媒怒批维特塞尔:没情商不厚道 之前就想好退路
2018年08月07日 10:01 国内足球综合
拜拜喽 拜拜喽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持续了近一个月的维特塞尔转会风波终于结束了。昨晚,多特蒙德俱乐部单方面官方宣布,维特塞尔已经抵达俱乐部,完成签约后会前往瑞士巴德拉加兹,与正在那里进行季前备战的球队会合,开始德甲新赛季备战。

  按照多特官方说法,他们激活了维特塞尔与权健俱乐部合同中的解约金条款,并已通知权健他们将会为“蓬蓬头”支付转会费,双方的新合同将会持续到2022年6月30日,转会将在未来几天内完成全部手续。此外,按照德国媒体报道,维特塞尔加盟大黄蜂后年薪为750万欧元,接受年薪大幅下降,这足以显示“蓬蓬头”返回欧洲踢球的强烈愿望和决心。

  此番错失维特塞尔,俱乐部事实上也是有苦难言。2017年年初,权健以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泽尼特引入维特塞尔,同样是因为他与俄超豪门的合同即将到期,且无意续约。当然,权健为了签下维特塞尔,在待遇上也满足了他的一切要求,除了高薪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答应他只签下3年合同,且在合同中加入了2000万欧元的违约金条款。

  当初泽尼特以4000万欧元签下维特塞尔时期限为5年,且无解约金条款,二者对比,维特塞尔的用意已经很明显了——他并不想在中超久待,更不想真正的好机会来临时,因合同年限而无法离开。也就是说,在维特塞尔尚未来津之前,他就已经想好了退路,如果权健不肯接受这一条件,是根本没有可能签下他的。

  上赛季,维特塞尔用优异的表现证明他依然是欧洲顶级球员。在这种情况下,权健表达了与他续约的意愿,而且得到了他本人的口头承诺,但或许是今夏世界杯季军的成绩激发了他重返欧洲踢球的欲望,随后事情的发展变得越来越复杂。

  当然不管怎样,维特塞尔转投大黄蜂,他都有愧于权健,不只是他的突然离队令本就人手紧缺的权健队陷入更大的困境,更重要的是,在与俱乐部之前敲定归期后,他因机遇而突然变卦,在中国转会夏窗已关闭的情况下,权健再没有可能引援补充他的位置。在这次转会风波中,始终保持沉默的维特塞尔表现得情商并不高,而且做法也显得不够厚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