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首三强颤抖吧!恒大统治力比肩13赛季 重回巅峰

榜首三强颤抖吧!恒大统治力比肩13赛季 重回巅峰
2018年08月06日 18:53 国内足球综合
恒大重回巅峰 恒大重回巅峰

  稿件来源:广州未赢够 公众号 原创:四方哥

  豪取4连胜打进16球,说恒大是下半程状态最好的球队肯定没人反对。超强的中场控制力以及得分能力,让人们似乎看到2013年那支横扫亚洲的恒大队影子。

  当然这一切都是在两大新援保利尼奥以及塔利斯卡加盟后出现。此前恒大的外援配置只属于中超二流,在上港和国安大撒金钱引进巨星的时候,恒大却卖走了阵中核心保利尼奥,从而导致过去一年出现被动的局面。

  现在痛定思痛的恒大终于发力,尽管这2名强援目前的身份仅仅是租借,但以塔利斯卡到队后的表现,即便明年掏出2100万欧买断,再向足协缴纳一笔调节费也是值得的。

  说到保利尼奥的故事就更加曲折,此前西班牙媒体报道他暂时是以租借身份回归恒大1年,之后的买断费用高达5000万欧,这样一来恒大不是让巴萨白用一年而且自己还得倒贴1000万欧?但从最近4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这1000万已经超值了,在巴萨“留洋”之后保利尼奥的进步神速,不但保持固有的防守硬度,在进攻端还开发了自己的新技能,除了远射之外如今连推射巧射以及助攻都样样具备,难怪今天有西班牙媒体也盛赞保利尼奥,说他用4场比赛就令巴萨悔死。

  间歇期前,恒大遭遇到史无前例的困难,仅积18分位列第5结束第一阶段比赛。当时领跑的上港和鲁能比恒大领先5分,而国安也有22分比恒大多4分。但如今过了4轮之后恒大就已经将与上港的5分差距抹平了。而且与恒大相比三个竞争对手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状况,上港在最近4轮获得2胜1平1负的成绩拿到7分,特别是昨晚输给一方更爆出本赛季最大冷门。在轮换后球员状态出现问题,战术单调球员心态急躁,一切似乎又回到上赛季的老路。

  至于榜首两强方面,国安与鲁能虽然最近一直都保持不败,但国安近5轮仅拿到11分,鲁能则拿到9分,都比不上恒大最近4场拿到的12分。并且两队都各有最大缺点,国安的防守以及鲁能的攻击力分别都是前四强里面最差的。在转会窗已经关闭的情况下要想立马解决问题恐怕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做到。

  目前恒大仅差榜首国安3分,也就是说最快过多两轮球队就可能实现逆转登顶,接下来恒大的两轮比赛都是作客,分别对阵亚泰与建业。相反看看咱们的竞争对手,上港后两轮是打申花和富力;鲁能对阵重庆和华夏;国安则对阵苏宁与一方。从对手的强弱程度来分析恒大肯定占据优势,换句话说一切顺利的话恒大在第18轮就有可能重回榜首。

  不过千万别让胜利冲昏头脑,我们也不是毒奶自己的主队,坚持做好自己拿下每场胜利等到对手犯错就是我们逆袭之时。

鲁能恒大国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