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啃下上港为保级添信心 卡拉斯科回归速效救主

一方啃下上港为保级添信心 卡拉斯科回归速效救主
2018年08月06日 17:53 国内足球综合
一方啃下上港 一方啃下上港

  稿件来源:大连球客 公众号

  周日午间,大连迎来了近日难得的降水天气,这场雨在体育中心附近下得格外的大,虽然不能改变燥热的格局,但却送上了短暂的清凉。而几个小时之后,大连一方在主场1-0力克上海上港也同样给自身近来艰难的保级形势留下了及时的缓冲。与联赛开局阶段相似的是,又是卡拉斯科的进球帮助球队结束了三连败,而在整场比赛中全队上下所体现出的团结与专注则无疑让球迷对一方队有了更多信心。

  回归首秀,卡拉斯科惊艳全场

  在经历世界杯后的短暂休整后,卡拉斯科在上周回到了大连,尽管没能赶上一方队与亚泰的客场比赛,但他还是迅速调整并在主场迎来了间歇期后的首秀。实际上,舒斯特尔早就对卡拉斯科的复出充满希望,在本场比赛前他还带着这名世界杯季军成员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而卡拉斯科也没有辜负主教练对他的信任,继第4轮客战河南打破赛季僵局之后,卡拉斯科在本场比赛第51分钟的进球也算是开启了联赛下半赛程的进球之门。从比赛的进程来看,若不是上港门将颜骏凌表现出色,卡拉斯科在上半场第16分钟就有可能取得进球了。除了进球,卡拉斯科还展现出了优秀的人球结合技术,第48分钟卡拉斯科从左后场断球后,带球贯穿中场并在右前场连过三人还晃倒张卫的一幕就让球迷拍手叫好。除此之外他积极参与防守,特别是第56分钟在左边路一对一成功盯防胡尔克更是让人印象深刻。经历过世界杯的征程,外界能明显感觉到卡拉斯科的变化,他不仅是那个一剑封喉的杀手,也是呼吁朱晓刚冷静并鼓舞崔明安的阵中大将。赛后,卡拉斯科说这是一场值得用生命捍卫的比赛,而他优异的表现也配得上全场最佳的殊荣。

  灵活应对,舒斯特尔已有改变

  在负于亚泰遭遇三连败后,舒斯特尔虽然有些沮丧但仍比较冷静,他曾表达过希望球队更加积极地去比赛,并坦言打强队在一方队精神状态方面的恢复上可能有更加积极的作用。他的这一观点在本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上都得到了充分的印证,从比赛一开始一方队就表现得十分积极主动,这从跑动距离上也能得到体现,一方全队要比上港多跑了1.2公里。除了队员的积极之外,舒斯特尔在阵容上也做出了微调,里亚斯科斯替代穆谢奎登场,这名哥伦比亚射手虽然体能和爆发力不如穆谢奎,但他的跑位和脚下技术确实更高一筹,卡拉斯科的进球与里亚在左路牵扯3名防守队员有很大关系。同时,舒斯特尔在打法上不再继续过分强调以我为主,在纸面实力不如上港的情况,一方用团队防守限制对方强点,没有让对方打出快速推进,同时从守门员张翀开始就用快速发动反击充分发挥卡拉斯科的速度优势。此前舒斯特尔强调的高位逼抢也初步展现出效果,汪晋贤在第46分钟的前场抢断险些让对手送上红点套餐。外界能够清晰地观察到,一方队在连续失利中有所成长,包括崔明安多次限制对手快发任意球,都是从过去的经历中吸取了教训变得更加专注。只不过,舒斯特尔需要将球队的积极状态延续下去,接下来接连面对强队将连续考验他对球队的掌控能力。

  还有不足,一方仍需戒骄戒躁

  一方力克上港,盖坦和卡拉斯科的表现确实出色,但能全取3分更多的还是依靠一方全队的众志成城。除了要洗刷0-8的耻辱之外,一方球员对胜利的渴望让外界能感觉出,这是一支想要把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的队伍。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赢了上港不代表保级成功,为了完成赛季任务,我们必须拿出更多像本场比赛一样积极主动的表现,另一方面我们也应注意在本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首先,应该避免无谓的黄牌。一方队在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离不开两名后腰的保护,特别是朱晓刚多次脚后跟变向赢得了不少掌声,但朱晓刚在第17分钟与胡尔克的顶牛中表现得则不够聪明,如果按照一方队之前被“三红两点”的判罚标准,晓刚的不冷静很可能又会造成球队被动,这应该值得高度警醒。其次,一方队的肋部防守还需雕琢,胡尔克在中路多次成功向两个边路送出直塞,其中第29分钟雷文杰在左路的传中还造成了张翀脱手,险些让武磊“偷鸡”成功。包括下半场奥斯卡在踢墙配合后完成的射门,也是一方队在肋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被对手完成了攻击。尽管上港在本场比赛的绝对机会上并不如一方多,但在攻击距离和威胁性上却更犀利。拿下3分确实值得庆贺,但在赛季任务尚未完成的情况下,一方队仍需戒骄戒躁,在保持自信的同时更要看到任重道远。

  面对排名靠前、曾大比分战胜自己的对手,一方队让所有人看到了自己的决心,这样的一场胜利也让所有关心关注这支球队的人们得到了短暂的安慰。以一方队的人员构成和打法,球队是可以踢出一些高质量比赛的,只不过胜利不仅需要技术,更需要冷静专注的心态和团结拼搏的斗志。赢下上港并不能保级,但却为下半程的比赛开了个好头。在河南取胜重庆战平的情况下,一方又重新回到一场比赛就可以逃出降级区的局面,尽早保级上岸才是所有人对一方队最真切的盼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