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上港虐杀后权健亚冠资格渺茫 索萨是否想念一人

被上港虐杀后权健亚冠资格渺茫 索萨是否想念一人
2018年08月02日 11:57 国内足球综合
维特塞尔 维特塞尔

  来源:第12人

  8月1日,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比赛,索萨率领天津权健客战上海,然而在对手的外援三叉戟面前,权健防线不堪一击,1-4的脆败,使得索萨的球队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又变得渺茫。

  上轮大胜人和给了上港更多的底气,面对疲惫之师权健,佩雷拉果断遣上了巴西前场三叉戟,目的很明确,就是要用攻势彻底摧垮权健。不得不说,他的战术成功了,没能扎紧篱笆的权健给了上港太多处理球的空间,三名巴西人踢得无比自在,如果不是武磊屡次浪费良机还打飞了点球,本场比赛的最终分差恐怕不止是3球。

  想必观看了比赛的权健球迷此刻会无比想念比利时人维特塞尔,缺少了这位比利时国脚,权健队在防守端少了一名非常有经验的拦截者,同时在大禁区前,没有了维特赛尔的大长腿干扰,对手也有了更多的空间来打远射。年过而立的赵旭日完全没法弥补维特赛尔缺阵所带来的防守空当;而解禁复出的张修维更像是一名组织型中场,防守本就非他所长;再加上因亚运会被抽调离队的刘奕鸣,权健的中后场防守可谓是屋漏偏逢连阴雨,面对如此强悍的上港攻击群,心有余而力不足也在情理之中。

  然而在进攻端,比利时人缺阵所带来的影响也是不可估量。在莫德斯特状态持续走低的情况下,杨旭和帕托担纲锋线重任,王永珀负责组织,张修维成为另类“B2B”,而以往可以在禁区前担当二传手的这个位置,却没人可以填补空缺。要知道,在以往这个位置上站的恰恰就是维特赛尔。比利时人的控球、护球能力均属上乘,分球视野也在水准之上,更重要的是,这位前泽尼特中场187cm的身高,可以在对方禁区前形成另一高点,为本方队友提供支点效应。而目前在队内,无论是孙可还是裴帅,两人的拿球能力和高点压制能力都无法与”蓬蓬头“相提并论,权健的阵地进攻因此屡屡陷于瘫痪状态并非毫无原因。

  更让权健球迷忧心的是,维特赛尔对于天津权健的这个“假期”,目前看来很有可能是无限期的。多特蒙德激活比利时人合同中违约金条款的传闻不绝于耳,刚刚打完世界杯的维特赛尔恐怕也有意顺势而为回到欧洲踢球。然而对于权健来讲,亚冠8强赛近在眼前,联赛中又是正”要劲“的时刻,如果”蓬蓬头“就此离去,已经错过二转期的权健就将不得不用现有阵容打完这个赛季。而没有了比利时人的权健,也将失去与中超诸强较量的最大资本。

索萨亚冠权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