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双重打击下祈祷足协手下留情 卡兰加恐被追罚

建业双重打击下祈祷足协手下留情 卡兰加恐被追罚
2018年08月02日 10:48 《足球》报
建业遭遇双重打击 建业遭遇双重打击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读秒绝平入球被判无效,主力外援卡兰加被红牌罚下,保级路上的建业在昨晚可谓深受打击。

  上轮,建业客场与恒丰进行了保级大战,虽然有不少队员出现腹泻,但建业仍然2比1取胜。从贵阳回郑之后,建业迅速投入到与苏宁比赛的备战中,之前腹泻的队员基本痊愈,正常参加了训练,在训练中队员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

  队长顾操已经在河南效力10年,上轮客战贵阳也是顾操代表建业出战的第200场比赛。本轮对阵苏宁的比赛之前,建业足球俱乐部特意为这位悍将举行了具有意义的纪念仪式,而对战苏宁的海报,主题也是致敬队长顾操。

  从一个年轻球员成长为球队队长,对于一个外地球员来讲颇为不易,让顾操颇有感慨:“10年时间,建业给了很好的机会和平台,我也会更加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本场比赛,张外龙在首发阵容里列入了卡兰加,与巴索戈和伊沃组成攻击三叉戟,后防线则由顾操领衔的国产防线镇守,此前一直坐在冷板凳上的右后卫杨阔终于得到首发机会。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建业队率先进入状态,希望能够尽快破门。第13分钟,巴索戈带球一路奔袭到前场右路,起左脚弧线球打远角,皮球滑门而出,稍后卡兰加禁区前沿的左脚低射被门将扑住。

  得势不得分的建业在第19分钟失球。江苏苏宁在禁区前沿得到任意球机会,李昂左脚射出弧线球绕过人墙,吴龑飞身扑救,但无奈球速太快,皮球击中立柱弹进网内。下半时,建业队先后换上胡靖航和马兴煜加强进攻,但在苏宁严密防守下没有太好机会。第71分钟苏宁后场长传,特谢拉带球入禁区被陈灏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特谢拉操刀主罚被吴龑奋力扑出。

  高潮出现在补时阶段,第97分钟,建业左侧角球开出,禁区内混战中胡靖航在中路跟上左脚捅射入网。但视频裁判提醒主裁判,通过VAR回看之后,认定禁区内争顶时王上源手球在先,进球无效。最终建业队0比1落败。

  接下来,建业队将连续客场征战,一周之内两次做客津门挑战权健和泰达,稍有不慎,建业队随时可能再次回到尴尬的降级区。

  权健上赛季对阵建业是1胜1平,占据上风。建业外援卡兰加本轮被红牌罚下,对阵权健一战无法上阵,建业现在还要祈祷中国足协“手下留情”,因为按惯例,非体育道德行为还会被追加处罚。一旦这样的情况发生,张外龙倒是免去了选择的苦恼:前锋线上只能是里卡多和巴索戈的组合了。上轮客战恒丰时里卡多表现不错,建业球迷希望这位福星能够再次带给他们惊喜。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