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燊超:胡尔克点球让武磊是为球队着想 没有个人利益

王燊超:胡尔克点球让武磊是为球队着想 没有个人利益
2018年08月02日 09:27 《足球》报
武磊踢丢点球 武磊踢丢点球

  记者陈伟报道 携客场大胜人和之威,上港回到主场迎来了和权健的比赛。最终,凭借埃尔克森、浩克和奥斯卡的梅开二度,上港4比1大胜权健,获得了联赛两连胜,上半程联赛结束之后,上港少赛一轮以30个积分排在鲁能之后(相差一分),而积29分的北京国安今天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战绩,也将进一步决定排名。

  两连胜体现专注度

  客场对阵人和的比赛,佩雷拉轮换了王燊超、于海和林创益三位主力球员,回到主场对阵权健,这三位球员重新回到首发阵容。在三外援首发的选择上,佩雷拉也做出了轮换,埃尔克森继足协杯对阵国安的比赛后,再次获得了首发机会。此外,由于陈彬彬被征调至U23国家队,这场比赛雷文杰获得了首发的机会,或许是上场比赛对阵人和出场就进球的出色表现,让雷文杰获得了佩雷拉的信任。

  目前仅仅剩下联赛一条战线的上港,球员体能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充沛,而且士气正旺,反观权健,核心外援维特塞尔世界杯后一直没有归队,而且转会传闻越闹越凶,这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影响了权健的备战,在这场比赛,莫德斯特并没有首发,权健仅仅选择了权敬原和帕托两位外援。

  开场之后,比赛就进入了上港的节奏,比赛第12分钟,蔡慧康左路传中,埃尔克森头球打破僵局,尽管随后帕托利用任意球扳平了比分,但是浩克很快就将比分再次反超,于海左路传中,权健后卫解围不远,浩克拿球后稍作调整打门获得进球。下半场比赛,上港凭借奥斯卡的两粒进球锁定了胜局,最终,上港主场4比1大胜权健,获得了联赛两连胜。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上港本有机会打进5球,比赛第59分钟,武磊突破获得了点球的机会,此刻作为上港第一点球手,浩克将主罚的权利给了武磊,因为这场比赛只要武磊打进一球,他就会超过韩鹏,成为中超联赛的历史最佳射手,可惜武磊的点球打飞,打破纪录的时间只能往后推迟。

  尽管没有罚进,没有打破记录,但是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上港目前的队内之团结,在武磊需要进球打破纪录的时候,作为队长的浩克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队友的梦想。“我觉得两场比赛赢球当然让我很开心,但是让我更开心的是,在之前亚冠和足协杯都出局的情况下,我们的凝聚力还是这么强,我们通过两场连胜暂时走出了困境。这场比赛,浩克作为点球的第一主罚人,他将这次机会让给了武磊,让他去打破纪录,这让我觉得大家都是想着球队,没有个人利益,这是让我最开心的地方。”王燊超说。

  赛后,当谈及这场比赛的时候,佩雷拉对球员的表现很满意:“这场比赛我们展现了强势的一面,比赛踢得有延续性,也踢出了精彩的足球。这场比赛我们踢出了团队足球,70分钟的比赛时间我们踢出了高水平,不管有球还是无球,但是比赛快要结束到时候,我们的节奏放缓了,但是这是正常的,我们要准备下一场比赛,我们现在的水平在不断的提升,我们没有给对手特别好的得分机会,我对球员的表现很满意和开心。”

  轮换让球队更具有活力

  打完足协杯和国安的比赛,上港就北上对阵人和,这场比赛佩雷拉轮换了三人,值得一提的是,张卫、林创益和傅欢在比赛中的表现还算不错,而这场比赛,佩雷拉又让埃尔克森进入了首发阵容,艾哈迈多夫进入轮换,这样的轮换幅度哪怕是上港处于三线作战中,佩雷拉也没有尝试过。

  对阵国安的比赛,埃尔克森并没有取得进球,而且在点球大战中还罚丢了一粒点球,正是这粒点球的罚丢让上港最终出局,但埃尔克森此前已经74天没有踢过正式比赛,哪怕是曾经的中超联赛金靴,也架不住没有比赛对状态带来的摧残。

  但是佩雷拉在对阵权健的比赛再次让埃尔克森首发,埃尔克森也没有辜负佩雷拉对他的信任。比赛第12分钟,埃尔克森禁区内接蔡慧康的传球头球破门,帮助上港在主场率先打破僵局。赛后,谈及埃尔克森的表现,佩雷拉相当满意:“上一场足协杯对阵国安的比赛,埃尔克森踢得就不错,这场比赛他的表现也不错,还打进了一球。比赛中,埃尔克森踢得很努力,他为比赛做好了准备,我觉得我们球队每个人都做好了帮助球队的准备。”

  尝试轮换带来了两连胜,这让佩雷拉信心满满,在赛前佩雷拉就向球员表示,“现在我们的球队有很多选择,这是让我开心的地方。”当被问及这种轮换在接下来的比赛会不会成为常态的时候,佩雷拉给出了相当肯定的答复:“是的,这会成为常态。”

  这种轮换让部分主力球员得到了调整的机会,两场比赛连胜还打进了9球,对于轮换,王燊超说:“我觉得轮换的确对球队来说是一个好事,一支球队不可能一个赛季都是11或者12个人踢到最后,轮换对我们球队的成绩有着很好的提升。”

  打好下半程联赛

  打完和权健的比赛,上港的联赛上半程比赛全部结束,对于半程比赛的总结,佩雷拉表示:“足协杯的出局让我不开心,不满意,但是这是足球的一部分,那场比赛我们不应该输球,接下来我们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联赛中,我们应该去认真踢比赛,争取获得好的成绩。”

  平心而论,上港在这个赛季的表现确实有高开低走之嫌,赛季初上港三线飘红,联赛6连胜开局,追平中超的开局连胜记录,亚冠小组赛提前2轮比赛就获得了出线资格,足协杯也闯入了8强。但是由于佩雷拉的不轮换,球队状况频出,首先是主力球员的体能出现了很大问题,然后就是过于频繁的使用一套阵容,这让自己的技战术打法基本被对手研究透彻,最终导致上港在亚冠被鹿岛鹿角淘汰,足协杯被国安点球淘汰,仅仅剩下联赛一个冠军可以去争取。

  所幸,在联赛上半程的最后两场比赛,上港以两连胜打进9球的成绩强势反弹,其实赢球并不是让人感到满意的最关键因素,最关键是佩雷拉的上港在近两轮比赛中做出的改变。试想一下,如果佩雷拉在三线作战,赛程最紧密的时候,尝试让上港进行轮换,现在的球队也不至于在其他两条战线被淘汰。历史不能假设,淘汰已经成为既定事实,那么上港只有集中注意力,打好接下来的联赛。

  “我觉得我们现在发挥的还不错,但是我们赛程比较密集,天气又比较炎热,这导致球队状态还是有所起伏,所幸这两场比赛大家坚持到最后,我希望我们在下半程的联赛可以走的更远,最好坚持到最后。”王燊超说。

  打完这轮比赛,上港将会前往客场挑战一方,联赛首回合交手,上港主场8比0击败一方,获得了联赛开门红,然后就拉开了联赛开局6连胜的序幕,这次,上港将会客场挑战一方,目前大连队间歇期后三连败,上港将会迎来联赛的三连胜吗?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