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半个版疯狂嘲讽韦世豪:球不见长 坏毛病不少

鲁媒半个版疯狂嘲讽韦世豪:球不见长 坏毛病不少
2018年07月30日 14:38 国内足球综合
比赛中的韦世豪 比赛中的韦世豪

  稿件来源: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韦世豪,年纪不大,名气不小。对于他,山东球迷可不陌生,当年韦世豪与唐诗,很不光明磊落地从鲁能足校出走,引起过轩然大波;后来韦世豪去了上海上港,在对阵鲁能的比赛中还进过制胜球;再后来,他又去了北京国安,转会的过程同样不是很愉快……如今,韦世豪又出名了。7月28日,国安中超联赛客场挑战上海申花,替补登场不久的韦世豪,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一脚怒射,攻破了本方球门——大家没看错,是“本方”,我也没写错,的确是“怒射”——这场球因此以2:2的比分收场。[中超竞争白热化!冠军中超OL激活韦世豪]

  “当时在禁区里比较混乱,我们多次尝试解围,韦世豪想解围,没踢正部位,有时候乌龙球就是这么不幸,他本人没有问题,希望大家宽容他。”国安主帅施密特,这样替韦世豪解围。施密特先生是德国人,照理说应该很严谨才对,如果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韦世豪进的球,都不应该用“乌龙”来形容,因为这很容易“消解”韦世豪的努力。还是我一位北京媒体朋友说得透彻,他在评述韦世豪时说“都怎么了?上去就跟要踢死谁似的”。“要踢死谁”?有球迷在评论中“揣测”,莫不是“连削带打”,想用球直接“闷”一下申花外援莫雷诺?结果呢?乒乓球界的术语“大力出奇迹”,在中超之中也应验了!

  赛后,虹口体育场的申花球迷都在高喊韦世豪的名字,据说上一个享受这一待遇的还是老前辈范志毅。有好事者说,这个夜晚,韦世豪才是上海滩真正的老大!“正可谓一脚乌龙定乾坤,中超三队泯恩仇!韦世豪一脚乌龙,使得中超前三名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上海上港位次不变,让国安到手的三分打了水漂。这一脚乌龙,是对山东鲁能培养之恩的衷心感谢,是对上海上港美好时光的虔诚致敬,更是对上海申花欲争老大的完美助力。鲁能球迷释怀了,世豪才是鲁能培养的孩子;上港球迷开心了,世豪永远有一颗上港心;申花球迷激动了,世豪赶紧加入吧……”

  在打进这样一粒球之后,韦世豪丝毫未受影响,他拿球反击,被申花小将朱辰杰战术犯规绊倒,当值主裁果断向朱辰杰出示黄牌警告,但韦世豪却不依不饶,开始上前“教训”朱辰杰,他张嘴就来,说的什么,大家可以去对对口型。年纪不大的他,球技没见长多少,坏毛病却越来越多,真不知道是从哪里学来的。

  亲不亲,家乡人。看着韦世豪有点“跑偏”,同为安徽蚌埠人的“大帝”李毅说了,“安徽人比较直,但从不胡来,性格不改难成大器!”而一年前,李毅还曾这么评价韦世豪,“韦世豪继承了安徽蚌埠人敢打敢拼仗义执言的优良传统,适当的时候控制一下自己的性格和脾气,会让你的足球生涯走得更远!”

  只是,无论是现实还是逻辑上,韦世豪显然都没听劝!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