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门不断恒大连败正副班长 "不行了"仅仅是错觉?

冷门不断恒大连败正副班长 "不行了"仅仅是错觉?
2018年05月05日 17:55 新浪体育
失落的恒大队员 失落的恒大队员

  中超联赛第9轮,大连一方主场3-0大胜广州恒大淘宝。获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一方在获得了联赛首个三分的同时,也将恒大连续两次比赛惨遭爆冷的尴尬进一步放大,在上一轮足协杯被中超倒数第二的贵州恒丰淘汰之后,本轮又被副班长一方战胜,难道说恒大不行了这句话只是随便说说的错觉吗?这还是中超七冠王的恒大吗?

  恒大在上周中的足协杯中被中超联赛排名倒数第二的贵州恒丰淘汰出局,虽然是替补出战,但对于恒大球迷来说是很难接受的,但好在恒大在联赛中的势头不错,尤其是在上港接连不赢球的情况下,恒大不断缩小与领头羊的差距。本轮对阵副班长大连一方,卡纳瓦罗看到了重返榜首的机会,毕竟作为升班马的大连一方仿佛陷入了怪圈,8轮联赛3平5负未尝胜绩,本轮先赛一场的恒大若赢球后至少能够暂升至榜首。

  不过此役面对缺少前场外援高拉特和阿兰的恒大,舒斯特尔弃用了中后卫丰特,采用了全华班的后防线组合,前场则让穆谢奎首发登场与两名超级外援卡拉斯科、盖坦搭档。相比于此前几轮,本场比赛舒斯特尔的战术终于收到了预想的成效,穆谢奎和卡拉斯科在比赛中分别建功,另一位本土球员汪晋贤也打入一球,同时一方的国产防线也经受住了恒大前场国脚攻击群的冲击,最终一方在主场以3-0的比分战胜恒大,终于在第9轮迎来了赛季的首场胜利。

  反观恒大队,本场比赛的防守问题成为不可不提的软肋,穆谢奎、盖坦和卡拉斯科3名前锋让恒大的防线不堪一击,而恒大的防守球员还主动送礼。作为中后卫的金英权甚至还失误送给对手点球机会,就连评论员孟洪涛都直言,金英权不比本土中卫强到哪里去。要知道,恒大的防守实际上从上赛季斯科拉里时代就被诟病,而在卡纳瓦罗上任后的本赛季并没有得到明显的提升,最近4轮恒大丢掉了7球,后防的羸弱加上攻击端的缺兵少将让球队连续遭遇被爆冷。

  恒大本轮输球,不但无缘继续迫近和上港的分差,而且恒大攻防两端所暴露出的问题也让球迷心凉了半截,这与巅峰时期的恒大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恒大不行了这句话似乎已经不再是错觉了,本赛季恒大想要继续卫冕,目前看起来不容乐观了。

  (二饼)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