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鹏归来献助攻赛后动情落泪 直言没给李指导丢人

崔鹏归来献助攻赛后动情落泪 直言没给李指导丢人
2018年04月23日 08:47 《足球》报
好久不见崔鹏 好久不见崔鹏

  记者陈永报道 富力与鲁能一战,是一场节奏极快的比赛,双方更是把射正率控制在一个极高的比例上,鲁能达到58%,富力也有45%,最终的比分是一个大比分:富力2比4鲁能。

  具体到比赛的胜负,不得不说鲁能很有运气,富力如果打进点球,比赛或许是另一个走势,但扎哈维错失了点球。“这是一场技术含量极高的比赛,我们每一个球员都极为出色,是他们拼来了这场胜利,当然,今天的运气也在我们这一边。”李霄鹏赛后说。

  运气的背后确实离不开鲁能自身的努力,这场比赛,鲁能控球率达到了48.6%,面对控球为主且主场作战的富力,鲁能的这个提升非常明显,更重要的是,鲁能的传球成功率高达81%,高于富力,而富力目前传球成功率远超中超其他球队。

  鲁能本场比赛中快速反击打得非常出色,但四个进球却是在阵地进攻中打进的,这也是最让球迷欣慰的,边路传中,中路挑传,空中接力加头球摆渡后的劲射,都是在富力重兵防守的情况下打进的。

  佩莱状态的提升是鲁能能够打出阵地进攻的关键所在,他在本场比赛打进一个进球,奉献一个助攻,对于此前有过“塔尔德利依赖症”的鲁能来说,这是一个更大的利好。“我们在进攻中做了一些调整,比赛中投入了更多的力量去进攻,今天的各个点都创造了不少机会,更重要的是把握住了机会。”李霄鹏对于球队的进攻也很满意。

  此战过后,鲁能继续在第一集团,出色的阵地进攻进一步强化了球员的信心。

  本场比赛更值得关注的是崔鹏回归,崔鹏此前代表鲁能参加比赛是2014年4月2日,亚冠客场和浦项制铁的比赛,随后他租借到成都天诚,2015赛季没有任何出场,2016赛季加盟石家庄永昌,2017赛季中期正式回归鲁能,但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2018赛季备战期,崔鹏受到了重视,但直到本场比赛,崔鹏才获得了机会。如果按照中超联赛计算,他已经距离上一场代表鲁能参赛达到了1634天。

  上场之后崔鹏便用一个挑传帮助金敬道单刀破门——这是他最为擅长的技术。崔鹏虽然以拼命三郎的形象著称中超,但他的小技术同样是他的法宝,是中超球员技术能力最出色且最稳定的球员之一,崔鹏的这个助攻,让鲁能实现了反超。

  赛后,崔鹏哭了,因为一切都太不容易了,从他回到鲁能训练,到正式回归鲁能,到复出参赛,历时接近一年半,其中遭受了太多的质疑,甚至连李霄鹏都因此遭受质疑。“但站在赛场的那一刻,一切都值了,球队赢了,我也没给李导丢人。”崔鹏说。

  谈及自己的助攻,崔鹏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可能我很久没有代表鲁能参赛了,所以大家感觉特别,胜利是因为我们这个团队非常优秀,这次能够回来,能够代表鲁能参赛,已经是非常非常幸福了,未来,只要有机会出现在赛场上,我都会尽自己所有的努力,珍惜场上的每一分钟。”

  崔鹏说,这并不是最好的他:“还有提升的空间。”李霄鹏同样表示:“崔鹏发挥平稳,但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记者也和他聊起高强度对抗下的体能的问题,崔鹏表示:“还不能到90分钟,咬牙坚持应该能到80分钟左右。”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崔鹏鲁能李霄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