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神6场7球紧追武磊 他没进球的比赛鲁能全输了

塔神6场7球紧追武磊 他没进球的比赛鲁能全输了
2018年04月14日 22:19 新浪体育
塔尔德利演梅开二度 塔尔德利演梅开二度

  4月14日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六轮继续进行,凭借塔尔德利的两粒进球,山东鲁能泰山队主场2-0击败大连一方,终结自己的两连败,同时送给对手六轮不胜。在经历了两场比赛的沉寂之后,塔尔德利终于又迎来了自己的爆发,今天的比赛,已经是他本赛季第三次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开局送你塔神+佩莱!实况中超鲁能球迷都在玩]

  如果要盘点一下本赛季状态最火爆的球员,那肯定有塔尔德利的一席之地。作为曾经穿上过巴西国家队9号球衣的前锋,塔尔德利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水土不服之后,在上个赛季找到了感觉,彻底扭转了球迷对他的看法,大家给他的绰号也从“水塔”变为了“塔神”。到了2018年,塔尔德利更加势不可当,成为鲁能进攻线上当仁不让的核心。从联赛首轮迎战北京国安开始,他就不断奉献出精彩的进球表演。三次梅开二度、一次首开记录,塔尔德利的七粒进球,为鲁能带来了四场胜利。目前在射手榜上,武磊以九球高居榜首,塔尔德利落后两球紧随其后,再加上打入六球的扎哈维,在阿兰被足协禁赛八场进球势头中止的情况下,武磊、塔尔德利、扎哈维三名球员将成为本赛季联赛最佳射手的最有力竞争者。考虑到武磊还要分心亚冠联赛,如果塔尔德利能一直保持这样的进球效率,冲击金靴不是梦。

  塔尔德利状态爆棚,鲁能自然是获益匪浅。他的进球,为鲁能带来的是货真价实的胜利。然而,塔神爆发背后的隐忧,我们却不得不正视。在赛季开始之前,由于没有补充新的力量,尤其是缺乏强力中场球员,人们对于鲁能的进攻就存在一定的担忧。赛季前三轮,由于塔尔德利连场进球,鲁能取得了三连胜,进攻上存在的问题也被掩盖住了。到了第四轮,鲁能主场面对之前三连败的贵州恒丰,由于塔尔德利哑火,鲁能拿对手竟毫无办法,0:2完败让人大跌眼镜。第五轮客场挑战劲敌广州恒大,依然没有人能够站出来取得进球,鲁能也只能无奈接受两连败的结果,主教练李霄鹏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质疑。除了塔尔德利,鲁能目前只有吴兴涵和佩莱各取得了一个进球,其他人都还没有打开进球账户。今天的比赛,又是塔尔德利包办了本队的两粒进球。

  攻击点过于集中,会使得对手的防守更有针对性,防守策略上也会更加简便易行。一旦塔尔德利被对手严密限制,鲁能的进攻就会陷入极端不利的境地。前面的两轮比赛,就为中超其他球队提供了非常好的范例。如果其他球队在对阵鲁能的时候纷纷仿效,而鲁能不及时做出调整,那今后的比赛肯定会更加举步维艰。今天的比赛中,佩莱、吴兴涵等球员浪费了多次进球良机,这也基本上代表了鲁能其他进攻球员的现状——进攻看起来挺热闹,想进球却难上加难。要想让球队摆脱目前的“塔尔德利依赖症”,佩莱、吴兴涵们要多多努力了。

  (连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