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帕托网红之路:仅次梅罗 巧妙利用迪丽热巴

解密帕托网红之路:仅次梅罗 巧妙利用迪丽热巴
2018年03月28日 07:33 国内足球综合
帕托的网红之路 帕托的网红之路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这是权健球员帕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最新一条更新,仔细推敲,或许语法上、逻辑上会有小小的问题,但这并不妨碍他收获超过 1400 个赞、44 次转发以及众多网友互动。然而,结合之前网上曝出的索萨对帕托比赛纪律性不满,在队内外援中超出场顺序竞争中已处劣势的消息,显然,巴西人这一番 “剖白” 是一次 “危机公关” 行动。今天,我们就从帕托的社交平台入手来了解他的 “套路”。

  “金童” ,这是帕托在加盟权健之前就为中国球迷所熟悉的绰号,可来到中国后,没人再叫 28 岁的巴西人 “金童” ,而是称之为 “网红”、 “帕建国”。那么接地气的名字都是帕托自己挣来的!

  年收入以千万人民币计的外援学摊煎饼果子,这样的举动带来的普通市民的认同感是难以估量的。

  2017 年初加盟权健后不久,2017 年 2 月 27 日,帕托正式登陆中国社交平台,并发布了自己的首条动态。起先帕托关注的对象以权健队友为主,发布的内容也都与球队以及自己的生活相关。到了去年 4 月,帕托的 “网红” 属性开始显现。或许是 3 月后半段的中超首个间歇期给了帕托体验中国生活的时间,或许是那段没有比赛的时光让帕托自感热度下滑严重,去年 4 月 1 日,权健 1 比 0 战胜河南建业,取得中超首胜后,帕托终于有机会释放自己的压力,于是,一个学踢毽的帕托一炮走红,球迷们自此也意识到,这个外援不一般!

  帕托与其他球员最大的不同点在于,他的热度高低,并不完全取决于自己在赛场当中的表现。从来到中国至今,帕托单周热度最高的 10 条动态中,只有一条是与比赛直接相关,其余的有和迪丽热巴相关的,有向中国球迷送上国庆节、甚至建军节祝福的,也有踢毽、摊煎饼这类 “接地气” 的戏码。也正是全方位融入中国生活的态度,让帕托备受关注。据统计,在所有海外球员(教练)中,帕托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的影响力仅次于 C 罗、梅西两大现役世界足球先生,位列第三,无论是卡卡、贝克汉姆这样的万人迷,还是穆里奇、卡纳瓦罗这样在中国极具影响力的足坛人物,他们的排名都不及帕托。

  帕托称得上是冠绝中超的 “网红” 属性,当然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与他本人及背后公关团队的积极工作密不可分的。在成为 “网红” 的道路上,在可控范围内向公众展示自己的 “私生活” 算是 “常规操作”,毕竟公众对明星的私生活都感兴趣,所以在与菲奥蕾拉热恋期间,帕托没少撒 “狗粮”。

  在去年七月份与女友分手后,帕托的 “网红” 生活急需一个女主角,而这个女主角就是迪丽热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在帕托的公关手册中,社交平台粉丝数达到 4000 万的迪丽热巴几乎可以与热度和流量划等号,在什么时间点搬出迪丽热巴,这里面是有学问的。

  综合考虑转发量、评论量和点赞量,帕托社交媒体热度前两名的动态均为与迪丽热巴直接相关的动态(2018 年第 10 周、2017 年第 42 周),且这两次 “爆点” 明显与其他动态的热度不在一个数量级上,可见迪丽热巴对帕托有多重要。

  在帕托的动态之中,一共有两次直截了当地 @ 迪丽热巴。第一次发生在去年 10 月,彼时的权健正处在联赛 11 轮不败后的间歇性低谷,球队先是在第二回合津门德比中不敌泰达,然后又在第 22 轮补赛中客场 1 球小负苏宁,随后中超也进入间歇期。球队整体战绩出线波动,再加上莫德斯特逐渐在权健占据主力位置,帕托的热度难免会有下滑的趋势,此时搬出迪丽热巴难说没有维持自己热度的考虑。毕竟当时球队和帕托的状态都不在最佳,距离下一场联赛还有半周时间(实际上半周后的联赛帕托也未能获得出场机会),在那个时间点突然抛出 “期待你能做我的庆祝动作”,怎么看都有些突兀。

  迪丽热巴第二次被帕托直接提到是在刚刚过去的妇女节当天,虽说妇女节想到热巴也算合乎情理,但看看之前一段时间权健的战绩,似乎就更容易看穿帕托的小心思了。3 月初,中超重燃战火,天津权健首轮客场 4 球轻松击败河南建业,那场比赛维特塞尔先拔头筹,莫德斯特随后有两球进账,权敬源则为队友送出两次助攻,与他们相比,帕托受限于外援政策,没有进入比赛名单。之后的 3 月 6 日,权健在亚冠小组赛中客场 3 比 6 惨败于全北现代。3 月 8 日,帕托趁着妇女节向迪丽热巴表白,这样看来也在情理之中。

  帕托除了这两次搬出迪丽热巴 “救场” 之外,绝大多数时间靠的还是自己在球场以及社交媒体上的努力。不光是在训练场上勤奋,帕托在社交媒体上也堪称 “劳模”,帕托去年 2 月 27 日登陆国内社交媒体以来,在 393 天里发布了 406 条动态,平均下来,每天一条还有富余,这样的更新频率没有坚定的决心和职业的态度是不可能完成的。即便不是每一条都是帕托亲手编辑发送的,但平均每天至少一条的发布频率足以显示帕托对待中国球迷和中国市场的重视。

  能如此全面的展现出帕托为人喜爱的形象,这位认证身份为 “帕托公关媒体经理” 的帅哥也要记一大功。

  总之,帕托展现给中国球迷的是一个赛场上努力拼搏、赛场外积极融入身边环境、性格开朗活泼、有时又傻得可爱的大男孩形象。但是在保罗·索萨心中呢?联赛第二轮和第三轮,索萨把权敬源按在看台上,就是希望帕托能和莫德斯特擦出火花,但最终却只能在德比战帕托刚刚打入一球的情况下将其换下,显然,这难以让人理解的决定背后有其深层次的理由。展望即将战火重燃的联赛,索萨肯定会力保成绩,权敬源必将重回首发,在莫德斯特进球效率很高的情况下,帕托就只能等待在亚冠赛场的表现机会了,希望拎得清的巴西人能从亚冠做起。

  当然,作为帕托的球迷,套路不套路重要么?不重要!大家期待着你继续接地气,当然也期待你更多的进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