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球员急躁心态成施帅重点 单薄阵容经不起减员

改变球员急躁心态成施帅重点 单薄阵容经不起减员
2018年03月12日 11:04 国内足球综合
泰达需要改变急躁心态 泰达需要改变急躁心态

  文章来源:城市快报

  一周之前,泰达队在揭幕战中的出色表现,给外界带来了惊喜。没想到一周之后,泰达就0:1输给了被认为是降级最大热门的建业。比赛中,球队所出现的问题几乎可以全部入选反面教材,打法粗糙、状态不佳、心理急躁,当然还有那一次莫名其妙的失误丢球,泰达队这一周究竟发生了什么?

  低级失误所引发的后果

  从天津来到郑州,泰达队所有球员的心情相对还是比较放松的,而对手在经历了一场惨败之后,备受煎熬。奥兰多萨现身建业的训练场只有一周时间,但球队就迫不及待把他派上了场,他们太需要这场比赛胜利了。谁也没有想到,奥兰多萨决定了比赛结果,不过他的进球却让人啼笑皆非。第7分钟的时候,奥兰多萨在禁区前转身打门,皮球速度并不快,而且角度很正,杜佳的准备时间应该很充足。没想到,皮球蹦蹦跳跳过来,从杜佳的腋下滚入了大门。奥兰多萨愣了一下,才开始庆祝,而所有泰达球员都目瞪口呆。

  这粒失球打破了场上的平衡,也让泰达一方随后只能压上进攻,建业变成了最习惯的防反模式。这是施蒂利克赛前最不愿意看到的局面,否则他也不会把阿切姆蓬留在天津,继续保留了上轮比赛的外援中轴线。全场比赛,泰达的威胁进攻寥寥无几,暴露出了中前场运动战存在的问题。第61分钟,建业后防线送给了泰达一次反击机会,惠家康横敲门前,乔纳森的射门太正被扑住。这是泰达全场比赛最好的得分机会,除此之外两翼的传球根本就没有创造出太多的机会,中前场创造型球员的匮乏已经暴露无遗。

  尽管这场输球可以总结出很多原因,但主要问题还是泰达已经无力切换出有效攻势,尤其在对方严密防守面前,机会寥寥。输给保级路上最主要的竞争对手,这是一次沉重的打击,甚至会让首场比赛积攒起来的士气降至谷底。赛后,助理教练迟嵘亮认为,“其实针对建业的阵容,我们改变了阵型,中场球员在准备期的时候就有过合作,当时效果还不错。不过,对方在得分之后回缩比较大,我们在进攻上相对办法还是要少一些。”

  急躁的心态不可取

  比赛结束之后,泰达主帅施蒂利克并没有参加赛后发布会,按照俱乐部方面给出的说法是,“输球之后主教练心情低落,请助理教练出席了发布会。”无论其中发生了什么,想必这个夜晚都会给泰达将士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如今外界最关心的问题是,接下来球队会通过调换人员加强攻击力吗?毫无疑问,阿切姆蓬就是最好的补充。对此,迟嵘亮这样认为,“外援是否有调整,还是要由主教练来部署。现在的三名外援训练和表现都不错,后面是否有调整,还是要主教练定夺。”

  接下来这一周,施蒂利克要做的工作有很多,除了技战术层面的问题之外,如何改变球员们急躁心态,恐怕也是工作重点。这场比赛,赵宏略下半时先是和球童发生争执吃到了黄牌,随后因为阻拦对方进攻被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下场。看起来两张黄牌都有些冤枉,不过当时弥漫在泰达球员身上的就是急躁的情绪,很容易被对手利用。这个赛季球队本来就存在人员单薄的情况,球员们必须要避免无谓的吃牌,否则将会给球队实力带来不小的打击。

  两轮比赛拿到一分,没有惊喜也不算是让人失望,但外界所关心的是,球队能否踢出和之前不一样的足球风格,在技战术含量上提升一些。20岁的泰达刚刚过完生日,已经不能再虚度光阴了。

  本报记者 申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