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神归位!施密特终于不再引火上身 几大新人亮眼

众神归位!施密特终于不再引火上身 几大新人亮眼
2018年03月12日 10:06 《足球》报
国安战胜苏宁 国安战胜苏宁

  记者刘翔宇报道 客场2比1击败苏宁,国安在第2轮,赢球了。比赛虽然磕磕绊绊,但最起码,球队回到了原本的轨道上,球员也找回了过往踢球的感觉,更重要的是,几名新援开始进入角色,国安,那支御林军回来了。

  众神终于归位

  经历了极为糟糕的首战后,对阵苏宁赛前,施密特在赛前发布会上说,首发阵容会做出调整。

  首战问题很明显,解决的答案也很简单,施密特也没必要复杂化,把适合的人,放到适合的位置上,就可以了。

  于是,第2轮首发阵容,国安“众神归位”:李磊回到了熟悉的左后卫位置上,奥古斯托回到了中路,首发左后卫是常用的姜涛,朴成出现在中场;几名新援也联袂出场,巴坎布继续首发,同时出现在首发的还有韦世豪、比埃拉,另外,池忠国也在中场。

  这套阵容,原本对鲁能时就该如此,是施密特自己引火上身,弄了套所有人都看不懂的阵容出来,这次他没有继续赌,而是按常规套路出牌。

  首发中唯一的意外是U23的中卫张瑀,他去年就一直在一队,但基本没得到什么机会,如今施密特敢大胆使用,也是源于其在冬训中的表现。好在这次首秀,小将的表现足够稳定。

  虽然这套阵容是第一次亮相,但每个人都出现在了该出现的位置上,看起来舒服多了,比赛踢起来也流畅许多。

  这一次,施密特的战术也有了一定的效果,国安摆出了一个4312的阵容,进攻时偶尔会改成4222,目的就是为了强打中路。苏宁明显对这一变化准备不足,上半场踢得有些没有章法,卡佩罗不得不在半场过后及时纠错。

  国安的进攻很快收到了效果,韦世豪上半场的世界波率先敲开了胜利的大门。

  进攻有起色,防守的压力便没那么大了,上赛季,施密特的体系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高压逼抢,如今做的没那么好,但已逐渐找回了一些感觉。

  会给人一种错觉,和第一场比赛那个国安,完全是两支队。握着一手好牌的施密特,只要正常出,不至于太差。

  新人进入角色

  第62分钟,巴坎布,终于进球了,这是锁定胜局的一个进球。

  过程干净利落,但庆祝过程却有些波折。在他进球后,边裁举旗示意越位,主裁借助视频裁判进行判定,庆祝动作做到一半的巴坎布,一脸无辜——直到主裁判将手指向中圈,巴坎布才重新高兴起来,挥舞着拳头,队友们也上前庆祝,虽然这卡顿看起来有些滑稽,但进球了,总归兴奋。

  作为国安史上最贵,甚至是本赛季中超最贵的外援,巴坎布,在自己的第2场中超,打开了个人的进球账户。

  进球前,巴坎布踢得有些急,上半场几次机会,都没有把握住,甚至一次在禁区内的射门直接踢出了边线,半场结束前,他一次抱摔式的防守,导致领到黄牌,这是情绪急躁的直接表现。

  第一场碌碌无为,第二场磕磕绊绊,巴坎布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还好,一切都因为进球化解。为他助攻的,同样是来自西甲的新人比埃拉,实际上,韦世豪上半场的进球,也是比埃拉的助攻。

  从加盟国安起,外界就对比埃拉期待很高,“加强版巴塔亚”,“小号梅西”等溢美之词,都用在了他的身上。如今比埃拉终亮相,一场比赛虽然说明不了太多问题,暂时还不能说他究竟有多强,但这90分钟的比赛,他给人最大的印象,是“合理”,每一次触球和传球都是最佳选择。

  另外,比埃拉身上自带领袖气质,比赛中,无球的时候,他经常会给队友做手势,指明传球方向,他和奥古斯托之间也在进行磨合,这一切都是国安最期待的。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比埃拉将会成为国安真正的进攻核心。

  同样表现不错的新人,还有池忠国,除了下半场的一次失误外,他的表现可以打上一个较高的分数,国安的主力阵容,应有他的位置。

  过去的一周,施密特脸上总是阴云密布,直到2比1拿下对手,回到正轨,德国人终于露出了笑容,“今天这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好,非常开心,球队相比上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施密特说:“今天和上一场的表现,有很大变化,可以说是全方位的,不管在技术方面还是精神层面、战术层面,通过这场比赛,我们收获了很多宝贵经验,根据这些,我会有针对性准备下边的比赛。间歇期,我们也会进行调整,加速新援的融合。今天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种激励。”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