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战胜权健报了两年前的仇 加西亚为球队灌输信心

人和战胜权健报了两年前的仇 加西亚为球队灌输信心
2018年03月12日 08:55 《足球》报
人和战胜权健 人和战胜权健

  记者刘翔宇报道 占尽了天时地利的天津权健,却在主场爆冷输给北京人和,权健恰恰输在“人和”上。人和虽然在人员配备上不如权健,但比赛中采用的整体战术,每个球员的执行力,都要远远好于对手。以弱胜强的1比0也许是爆冷,但进两个进球说明了人和早已经做好了准备,有取胜的信心,最终他们客场2比1战胜权健,拿到了回到中超后的首场胜利。

  人和的两个进球分别在上半场结束阶段以及下半场的开局中,两个进球都与U23小将曹永竞有关,他也在本场比赛中收获了自己的赛季首粒入球。赛后,曹永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胜利在预期之内”,外界听起来有些不可想象,但实际上这是人和从教练到球员的统一想法。

  首战虽然输给了重庆,但是人和却踢得比对手要好,这也给了主教练加西亚信心。备战权健的这一周,他又对战术细节做了调整。比如在U23人次选择上,除了铁打的曹永竞之外,他在首发中增加了一个刘博洋。刘博洋一直被看好,只可惜上赛季由于禁药事件遭到停赛,否则早就该踢出来了。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刘博洋并没有让加西亚失望。另外,加西亚把曹永竞的位置和伊沃进行了微调,前者去到边路,伊沃回到中路。伊沃和奥古斯托两人在首战中位置经常重叠,这样细微的变动也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让伊沃的位置更加固定,比赛中效果也不错。

  比赛中人和的整体性要比权健更好,战术更对路。上赛季中段人和换帅,用加西亚顶替了王宝山,前者最终率队冲超,事实证明这是一次很正确的决定。加西亚虽然是西班牙教练,但他非常务实,并不一味地长调传控,经常会根据对手和场地情况而改变战术,偶尔也会打起长传冲吊,“他是一个知道如何取胜的教练”人和俱乐部看重的正是这一点。

  第一轮打力帆,人和所有数据都占优,结果没有拿下比赛。客场打权健,人和从一开始就摆出了防守反击的态势,放弃控球,打得更简洁高效。“如果从数据上看,和权健比处于劣势是一个非常正常的情况,亚冠的球队,去年中超的第三名,我们肯定是先做好自己的防守,在反击中去寻求机会,但是也可以看到这场比赛他们的传控球更多的是横向、回传,向前的传球在我们进攻三区的并不是很多,没有创造出非常大的威胁,对重庆的比赛肯定跟这场的策略是不一样的,所以说在数据上面会有一个区别。”加西亚说。

  穆坎乔在当场比赛中首发,顶替了阿约维,这一变化也保证了人和在反击的时候更有威胁。加西亚也很满意穆坎乔的表现,他说:“这场球我们之前分析过可能更多的是在反击中寻求机会,穆坎乔的特点比较适合这样,我们有四个外援,根据每场比赛的特点我们会去进行调整,比如在主场我们打个双前锋会去更多争取进攻机会,包括有一个组织型的伊沃和一个防守型的奥古斯托,这四个人会根据对手的情况去选择相应的首发队员。”

  战术上的对路极大程度地弥补了人和与权健个人能力上的差距,而且人和在比赛中踢得极为老道,相比之下权健则要着急了一些。“踢重庆之前我跟球员说过,你们有能力在中超去拼到自己的一席之地,能够在中超立足,赛前发布会我也说了,在对权健这场球我们有能力在中超去取得这个三分,虽然以后的比赛我们肯定还会丢分,但是通过这两场球从重庆那场的表现到这场球我们坚决的执行,更多的是队员收获了信心。”加西亚在赛前就给全队灌输了足够的自信。

  在权健身上拿到重返中超后的第一场胜利,这对人和来说是再好不过的结果,毕竟两年前中甲赛场上,正是权健踩着人和的肩膀率先一步进入了中超,如今人和也算算清了旧账。中超两轮过后,相信其他球队再也不会将人和当做一支升班马来看待了。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