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首战赌气式布阵伤害球队 应该知耻而后勇

施密特首战赌气式布阵伤害球队 应该知耻而后勇
2018年03月08日 10:20 《足球》报
施密特 施密特

  记者刘翔宇报道 2018赛季,北京国安迎来的是一个噩梦般的开局。首战0比3输给山东鲁能,新国安在那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内容,让舆论哗然,等了一冬天,你就给我们看这个?失望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首轮过后,国安全队由济南返回北京,几乎没做调整,便立刻投入训练当中。教练组需要尽快调整球队,调整用人、调整技战术、更重要的是,调整球员的心气,让球队用最短的速度回到正轨上。

  北京国安的投资人、俱乐部高层,对于首战的表现明显不满意,队内、教练组也一直在总结,首场比赛并不是某一个环节出问题,而是所有环节似乎都有问题,国安显然没有做好投入战斗的准备。

  可想想,时间又已经不短了。球队经过了一个完整的冬训,外方教练组早早到位,国内集训、海外拉练也都是按照计划进行的,这么长时间的准备都没有效果,那就不是时间的问题了。

  有一种观点是,国安经历了大范围的换血,球队伤筋动骨,还需要时间和比赛来磨合新阵容。这样的说法放在大连一方身上合适,放在国安身上,只说对了一半。球队的确是换了血,但各个位置上引进的,都是更强的球员,实力应该有提升才对。另外,除了比埃拉,几名内援、外援都早早地到队参与了冬训,也都打了热身比赛,时间已经足够磨合,但效果却不好,要么是球员无法领会教练的意图,要么是教练的战术不适合球员,看你选择更相信哪一点。

  主教练施密特对于他手下的每一名队员应该都有着充分的了解,也许对新援还没有了解那么深入,但是把旧将放在陌生的位置上,这又让人看不明白。施密特的首战,似乎是在赌气。新人不用,旧将乱摆,这不是能力问题,哪一个教练都不会蠢到用联赛首战来冒险实验,这更像是意气用事,像在宣泄。如果首战真的只是施密特从战术角度出发,选择了用人和打法,那么只能说明一个问题,过去的这个冬训是效果极差的。

  联赛只打了一轮,现在不是泼冷水的时候,但国安偏偏自己跳进了冰桶里。这和过去这个冬歇期的热火朝天成了鲜明的对比。接下来国安和施密特都要更加低调些了,现在真的还谈不到什么“漂亮足球”,先能够正常的踢就行了。

  球队本周加班加点训练,目前并没有安排公开训练课,比埃拉逐渐融入训练中,下一轮有很大的可能性出战。同样可以出战的还有雷腾龙,他的停赛结束,可以重返球场。晋鹏翔在首战中吃到红牌停赛,两人刚好一进一出,阵容上并不影响。

  国安的下一个对手是江苏苏宁,苏宁的状态正好,经过一冬天的调教,卡佩罗让这支球队打出了全新的面貌,他们首战3比1干净利落地拿下了贵州恒丰。

  京城球队有股子知耻而后勇的劲儿,只要理顺了,以目前国安的阵容班底,完全和对手有的打。当然,国安如果还在睡梦中的话,一不小心,或许就两连败了。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施密特首战国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