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战重庆盼改写尴尬战绩 首场赢因国安自废武功

鲁能战重庆盼改写尴尬战绩 首场赢因国安自废武功
2018年03月08日 10:15 《足球》报
鲁能将战重庆 鲁能将战重庆

  记者陈永报道 主场3比0击败北京国安的喜悦似乎还不曾消散,本周末,山东鲁能就将迎来重庆斯威——在过去几年间,鲁能和重庆的战绩一直非常尴尬。

  自2015年重庆力帆回归中超之后,山东鲁能和重庆力帆在联赛中交手6次,鲁能的战绩是1胜3平2负而处于劣势,其中主场战绩是1胜2平,客场战绩是1平2负,鲁能唯一取胜的比赛是2015年下半程主场的比赛,在过去两个赛季,鲁能和力帆的历史交手纪录是主场两连平,客场两连负。

  如今重庆力帆已经更名为重庆斯威,但球队表现依旧强势,在首轮比赛中,重庆斯威主场1比0击败升班马北京人和。

  鲁能面对重庆战绩不佳的原因非常简单,要么是防不住小摩托费尔南多这样的速度型球员,要么被吉利奥蒂或者卡尔德克这样冲击型的前锋偷袭得手,鲁能总是在不经意间就丢球,而要想进球却极为困难,而且比赛的走势基本是:鲁能在比赛中压制住重庆,有着一波又一波的攻势,但进球并不容易,然后一不小心就丢球了。可以说,每一次,鲁能都是被重庆队的反击搞崩溃的。

  这种情况毫无疑问给鲁能极大的警醒,鲁能必须认识到的是,在联赛首场比赛中,鲁能完全掌控了比赛是和北京国安状态不佳且自废武功分不开的,鲁能因此可以非常自如地打出中场的配合,而国安糟糕的锋线根本无法抵御鲁能的进攻,但这种情况在中超比赛中并不会很常见,更多的球队将非常顽强,防守体系会更好,中场拼抢也会更凶狠。

  和重庆斯威的比赛,鲁能注定会陷入重庆斯威的防反之中,如何打破密集防守,如何破解重庆斯威的反击,就成为取胜的关键所在。尤其是,鲁能目前中场传控较多,实际上为对方的反击提供了更便利的条件,因为一旦中场传球失误,对方的反击将更加犀利,所以中场传控的质量极为关键,而中场对后防线的保护也同样重要。

  说起来,鲁能和国安的比赛还不足以看出鲁能本赛季的走势,毕竟双方比赛一直有很大的偶然性,但鲁能和重庆斯威的这场比赛,对于鲁能本赛季的走势似乎更有借鉴意义,如果能够破解过去两个赛季中存在的难题,实际上也就意味着鲁能初步破解了上个赛季遇弱不强的问题。相反,对阵诸如上港、恒大、华夏幸福这样的强队,鲁能的表现反而不用太过担忧。

  在这场比赛之前,从中国足协传出的消息显示,鲁能也针对高准翼回购失败一事向中国足协提出仲裁,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尚未给出仲裁结果,当然,双方不排除和解的可能性,比如达成三方协议,2019赛季鲁能回购,或者华夏幸福直接用一笔费用买断回购条款,彻底完成转会,等等。当然,中国足协也有可能直接出台仲裁结果,后续进展还需观望。

  不过,这并不影响鲁能的备战,人员方面鲁能基本成型,和重庆斯威的比赛鲁能最多会在人员方面进行微调,轻易不会进行大的变动。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