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挑落恒丰期待战国安乘胜追击 继续重用U23

苏宁挑落恒丰期待战国安乘胜追击 继续重用U23
2018年03月08日 10:10 《足球》报
苏宁将战国安 苏宁将战国安

  记者苏扬报道 联赛首轮,苏宁客场挑落了贵州恒丰,该队主帅曼萨诺曾执教过北京国安,这支中超二年级生还拥有此前在苏宁效力了三个赛季的国安旧将张思鹏,虽然没有回避条款,但张思鹏整场比赛都坐在替补席上,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北京老乡苏渤洋连丢三球却无能为力。赛后,张思鹏还特地前往客队球迷区,向远道而来的江苏球迷谢场。

  第二战,苏宁的对手是国安“本尊”。首战从贵州凯旋而归,苏宁为自己的2018赛季开了一个好头。虽然赢了球,但卡佩罗的球队只是在比赛第二天给球员们放了半天假。3月6日上午,球队就重新集结开始训练,备战本周日主场和北京国安的比赛。这是苏宁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俱乐部希望能在奥体拿到开门红。

  近10次和国安交锋,苏宁及其前身舜天的战绩为3胜3平4负,但此前带队和国安的两次交手,老卡一胜一平保持不败,如今面对联赛首轮惨败给山东鲁能的御林军,意大利人期待送给大换血后仍处于磨合期的对手两连败。上赛季卡佩罗执教苏宁的第二场比赛就是客场对阵国安,在不算陌生的工人体育场,他率队拿到一场平局。回到主场,苏宁在半场少一人的情况下绝杀国安,卡佩罗和施密特的第一次交手收获了胜利。

  不过仅仅过去不到半年的时间,苏宁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去年10月29日一战。苏宁的首发是张思鹏、吉翔、周云、塞恩斯伯里、张晓彬、陶源、汪嵩、吴曦、高天意、特谢拉和穆坎乔,如今张思鹏远走贵州,塞恩斯伯里去了瑞士,穆坎乔被租借到中超升班马北京人和,留队的周云、张晓彬和汪嵩第一轮都是替补,陶源没能进入18人大名单。上次和国安一战的主力11人,只有吉翔、吴曦、高天意和特谢拉在上轮中超首发。

  苏宁之变,和队中涌现出大量的U23球员不无关系。和贵州的比赛,苏宁一下子首发了三名U23球员,替补席还有相同数量的小将待命。那一战,1997年出生的黄紫昌横空出世,一个漂亮的回头望月,让他成为新赛季第一个进球的U23球员。首发的另外两名U23球员张凌峰和高天意以及替补登场的海米提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这些球员都是球队宝贵的财富和未来的希望。

  可以预计,在上赛季的绝对大腿拉米雷斯依然有可能无法登场的情况下,面对国安,卡佩罗还会继续器重这些不怕虎的初生牛犊,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意大利人对于小伙子们的表现相当满意。而根据苏宁官方宣布,拉米雷斯由于健康原因,没能随队出战联赛首轮,会在本周和球队会合。

  这个冬季转会窗,拉米雷斯的名字曾和国际米兰联系在一起,但此前在接受家乡媒体采访时,拉米表示自己在中国过得非常开心。“有很多关于我加盟国际米兰的消息,但并没有实质性的事情发生,国际米兰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再次回到欧洲踢球也是我的一个愿望,但我现在的重点是帮助苏宁在2018年取得辉煌的成就,不会去考虑其他的事情。”同时,在拉米看来,如果能重返欧洲,他希望能在退役之前再次穿上切尔西的球衣。“我知道斯坦福桥的大门一直对我开放,那是我的第二故乡。”

  上轮联赛,队长吴曦展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但比赛中被对手的一脚射门直接击中面门的他最终没能踢满全场,在第64分钟被周云换下。赛后卡佩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吴曦的问题不大,晚些时候吴曦也通过个人微博表示,旗开得胜,希望球队能够再接再厉,而自己用力太猛有点儿抽筋了。不出意外的话,面对国安,吴曦依然将首发登场。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