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人!鲁能青训再次闪耀中超 仅2队无鲁能足校制造

46人!鲁能青训再次闪耀中超 仅2队无鲁能足校制造
2018年03月06日 11:16 新浪体育
鲁能足校成为中超人才库 鲁能足校成为中超人才库

  3月4日,2018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正式拉开帷幕。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46名队员代表14家俱乐部参加2018赛季中超联赛。

  3月1日,参加新赛季中超联赛的16支球队相继公布了球队报名名单。根据中国足协下发的《中国足球协会关于做好2018年中超联赛及中超俱乐部预备队联赛报名工作的通知》,2018赛季,每支中超球队注册球员,国内球员最多为27人,外援最多为4人,也就是说,每支球队新赛季注册队员人数不能超过31人。

46人来自鲁能青训46人来自鲁能青训

  本赛季的16支中超球队,12支球队注册满31人,4支球队没有注册满员,分别是山东鲁能30人、天津权健26人、贵州恒丰30人和广州富力29人。在这份487人的名单中,共有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培养、输送的46名队员,分布于14家中超俱乐部。两家没有鲁能青训培养球员的俱乐部分别是广州富力和贵州恒丰。鲁能足校培养输送队员,占2018赛季中超联赛国内报名人数的10.87%,占2018赛季中超联赛全部报名人数的9.45%。

  作为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的后备人才培养基地,为鲁能俱乐部培养人才是鲁能足校的首要目标。在山东鲁能30人的大名单中,共有鲁能足校培养输送队员19名,占全部队员比例的63%。不算4名外援,占据国内队员人数的比例高达73%。在国内其他俱乐部的青训机构中,尚没有任何一家为母队培养如此众多的人才。除去山东鲁能,上海申花、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河南建业、北京人和,是鲁能足校队员分布较多的俱乐部,占队员报名人数的10%以上。

  在首轮山东鲁能3:0战胜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山东鲁能王彤、郑铮、姚均晟、刘洋四名鲁能足校队员首发出场,替补席上的韩熔泽、李海龙、成源、吴兴涵、刘彬彬、陈哲超、刘军帅等七名队员,有六名来自鲁能足校,其中吴兴涵、李海龙、陈哲超替补登场,吴兴涵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而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王永珀等9名队员代表7家俱乐部亮相首轮中超联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