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扎哈维10分钟两球阿兰戴帽回敬 恒大3-2富力

半场-扎哈维10分钟两球阿兰戴帽回敬 恒大3-2富力
2018年03月02日 20:23 新浪体育
阿兰帮助恒大逆转 阿兰帮助恒大逆转

  北京时间3月2日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首轮赛事上演广州德比战,主场作战的恒大在落后两球的局面下形成反扑,半场结束时3-2领先富力。扎哈维在比赛前10分钟连入两球,此后阿兰上演帽子戏法助恒大将比分反超,此外恒大还两度击中球门门框。

  恒大在上赛季实现中超七连冠,新赛季前补充古德利一位外援与数位年轻球员。亚冠小组赛前两战恒大均取得平局,超级杯则实现三连冠。此战恒大首发排出三位外援,邓涵文与杨立瑜两位U23首发登场。富力首发同样排出三位外援,黄政宇作为U23亮相。中超交锋史上双方战绩互为5胜2平5负,恒大主场对富力2胜2平2负。

  开场仅1分钟,富力首次攻势就取得入球:丁海峰开出左侧界外球,肖智头球摆渡向禁区前,扎哈维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凌空抽射,皮球直飞入球门后角。士气大振的富力很快又获得禁区前起脚攻门的机会。恒大展开控球前压,但中前场配合效果并不理想。富力则进入自己擅长的防守转快攻态势。

  第10分钟,富力利用快速反击再度入球:杨立瑜前场失误,雷纳尔迪尼奥得球后迅速策动快攻,扎哈维中路带球推进时两侧队友同时快进形成牵制,扎哈维在禁区前低射破门。上赛季扎哈维以27粒入球成为中超射手王,新赛季他早早打开入球账户,他对阵恒大时的入球总数已提升到11球。

  主场作战的恒大局面非常不利,但大优局面下的富力也出现了严重失误:第13分钟,丁海峰在恒大整体前压时回传门将失误,阿兰快速前插断球,过掉门将后顺势攻破空门。

  新赛季前丁海峰与姜至鹏互换东家,丁海峰在失误丢球后非常懊悔,场边斯托伊科维奇对其鼓掌以示鼓励。比赛进程变化极快,恒大后场也出现了张琳芃与冯潇霆相继失误的情况,卡纳瓦罗同样在鼓掌鼓励球员。

  比赛20分钟后恒大进攻威胁性明显提升。第23分钟,恒大左侧任意球传中,肖智争顶后皮球来到门前,皮球打在反应不及的阿兰肩上后高出横梁。很快恒大又通过前场抢断形成快攻,于汉超外围劲射极具威胁,程月磊精彩扑救将球托出。第28分钟,黄博文快速发出中路任意球,富力球员追防不及,高拉特在禁区内起脚攻门,又是程月磊快速扑救化解险情。半场中段富力一度加强进攻,但片刻相持后恒大重新掌控进攻主动权。

  第39分钟,恒大将比分扳平:于汉超在右路送出高质量传中,高拉特头球攻门速度极快,程月磊的扑救令皮球击中横梁弹回,阿兰快速前插补射破门。

  第42分钟,黄博文禁区前踢倒肖智,领到黄牌。富力借任意球机会形成威胁攻势,雷纳尔迪尼奥劲射被刘殿座挡下,肖智得球调整时与刘殿座接触倒地,边裁判定肖智越位。

  第45分钟,恒大将比分反超:恒大左侧角球快速传至禁区后点,杨立瑜头球摆渡至门前,阿兰接力头球攻破球门上角。卡纳瓦罗激动地跃起振臂。富力刚刚开球又出现失误,于汉超禁区左侧劲射令皮球击中立柱!斯托伊科维奇对球员的表现非常不满。上半场恒大3-2领先。

  进球信息

  广州富力:第1分钟,肖智头球摆渡,扎哈维禁区前凌空抽射破门

  广州富力:第10分钟,扎哈维禁区前低射破门

  广州恒大:第13分钟,丁海峰回传失误,阿兰抢断破门

  广州恒大:第39分钟,高拉特头球击中横梁,阿兰补射破门

  广州恒大:第45分钟,杨立瑜头球摆渡,阿兰头球接力破门

  黄牌信息

  广州恒大:黄博文(第42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广州恒大:32-刘殿座;35-李学鹏、5-张琳芃、6-冯潇霆、23-邓涵文(U23);8-古德利、16-黄博文;20-于汉超、11-高拉特、17-杨立瑜(U23);7-阿兰

  广州富力:1-程月磊;11-丁海峰、18-弋腾、35-李提香、36-黄政宇(U23)、20-唐淼;10-雷纳尔迪尼奥、8-乌索、32-陈志钊;7-扎哈维、29-肖智

  (木之火)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