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3年冲超计划吸引李星灿 索萨愿给他执教指导

绿城3年冲超计划吸引李星灿 索萨愿给他执教指导
2018年02月05日 09:56 国内足球综合
李星灿加盟绿城 李星灿加盟绿城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随着内外部环境发生变化,人们想到了新赛季的天津权健队会有人员上的变动,但很少有人会想到,球队海外拉练后第一个正式离队的球员竟然是李星灿。今天上午,中甲浙江绿城俱乐部官方宣布,李星灿正式加盟绿城队,而对于这次的离开,星灿坦言这是自己主动选择的一条路。

  李星灿的离队的确让人感觉意外,因为以他的能力,即使在权健队中无法打上主力,也能拥有一个位置,更何况去年年初他刚刚和俱乐部续了约。但是,随着俱乐部新赛季引援政策的确定,以及更为苛刻的中超U-23新政的出台,星灿知道新赛季留给自己的机会不会很多,因此球队多哈拉练期间,他与俱乐部丁总和主教练索萨就自己的未来有了一番沟通。

  星灿的离队不只让外人意外,其实也不在索萨的计划内。对于这名有着鲜明踢球特点的球员,索萨还是很认可的,甚至球队第一次制定亚冠名单时,他的名字也在其中。但是看到星灿的想法很坚定,索萨最终尊重了他的选择。

  作为一名见证了权健队从无到有、成长壮大整个过程的球员,星灿随球队经历过中甲保级、成功冲超、锁定亚冠资格,以及进军亚冠正赛等诸多重大历史时刻,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他也为球队立下了诸多战功。所以当离别真的到来时,他内心会有很多不舍,自然对俱乐部也有很多感言倾诉。

  与谷神星亚冠资格赛过后,星灿前往更衣室与教练队友们道别,胜利的喜悦中又多了很多离别的伤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索萨对于这位即将离开的功勋老将很重视,如果中甲和中超比赛不冲突的话,他非常欢迎星灿经常回权健看看,因为这里永远都是他的家。而且葡萄牙人特意还告诉星灿,球员总会有一天退役,如果他想成为青训教练的话,他愿意在这方面给他一些帮助,例如向他开放权健队训练,给他答疑解惑等。

  在很多人看来,从中超亚冠队来到中甲,打比赛绰绰有余,对此星灿笑言:“中甲和前几年已经大不一样了。”他对自己在新球队的定位有着很清楚的认识,“之前通过与焦凤波焦总和领队荣宇哥的聊天,我知道绿城也有一个长远的规划,3年之内一定要冲超,这个计划很吸引我;还有,之前我曾帮助权健队冲过超,我想这些经验对球队也应该有一定帮助;另外,绿城是一支很年轻很有潜力的球队,我也想能帮助年轻人提高,大家一起努力帮助球队尽快打回中超。对我而言,不管是家乡球队还是其他球队,肯定会尽自己全力帮助球队达到目标。”

  因为妻子在天津有工作,孩子年纪还小,星灿这次异乡闯荡暂时还没有将家人接到杭州的打算,不过融入这里的新环境不会很困难,因为现在的绿城队中有很多天津人,荣宇、范柏群、王冠伊、曹晓东等人都是他昔日的队友。对此,星灿笑着说:“在绿城的天津人比较多,大家都是很久没见的朋友,并没有陌生的感觉。现在大家吃饭时一起聊天,感觉很开心,融入球队也没那么困难。”本报记者  曾昭翔

索萨中甲李星灿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