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暂缓叶尔杰提转会事宜 最重处罚或禁止引援

权健暂缓叶尔杰提转会事宜 最重处罚或禁止引援
2018年01月29日 09:19 《足球》报
叶尔杰提 叶尔杰提

  记者寒冰报道  叶尔杰提这个名字,球迷并不陌生,他是前93国奥门将,此前和唐诗在葡超费雷拉效力过。近期,他又因为与权健的新闻,成为了焦点人物。

  训练场边的质问

  去年7月份,葡甲莱雄伊什队官方宣布,球队已经与中国门将叶尔杰提签约,合同期1年。今年1月份,天津权健队刚刚抵达西班牙马贝拉集训没几天,就迎来了一名新的试训球员,就是叶尔杰提。由于当时还没有确定是否能够正式加入球队,因此权健高层并没有向外界透露他到队的信息,对外公布的训练照片,也有意避开了这名球员。

  叶尔杰提年轻,身体素质不错,主教练保罗·索萨的确希望引入一名门将,权健高层的确想过,想要用20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这名球员。

  西班牙时间1月10日上午,叶尔杰提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跟随球队去到训练场训练,而那一天正好是潘喜明在网络上被曝出即将加盟权健的那天,在球队训练快结束的时候,两名外国人出现在了权健队训练场场边。训练结束后,他们径直走向权健高层,质问为何叶尔杰提如今正在权健训练,并称叶尔杰提与莱雄伊什俱乐部有合同在身,权健私下接触球员,任其随队训练违反了相关规定。

  随后,叶尔杰提在双方协商之下离开球队,回到葡萄牙。不久之后,外媒曝出叶尔杰提与葡萄牙莱雄伊什俱乐部解约,解约金的数额也被媒体曝出:30万欧元,叶尔杰提自己支付了这笔钱。莱雄伊什随后发布官方声明,表示俱乐部并没有与叶尔杰提完成解约。“全市场”网站称,莱雄伊什对于权健在未经其许可的情况下,私自与叶尔杰提达成协议相当不满,并明确表示,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这显然属于违规的。如果莱雄伊什的控诉成立,那么权健将面临暂停转会权利的处罚。

  时间节点成为关键

  问题的焦点在于:区区30万欧元违约金,莱雄伊什就失去可能会为俱乐部带来数倍甚至数十倍利润的中国球员,对于近年一直寄望于从中国市场赚钱的葡萄牙球会来说,显然是不能接受的。叶尔杰提向莱雄伊什支付了违约金,但并未事先征得莱雄伊什的同意,莱雄伊什收集了叶尔杰提跟随权健训练的相关新闻报道照片和视频,准备作为向国际足联控诉时的材料。

  在这次叶尔杰提的问题上,权健以目前的状况看处于不利局面。类似违规接触球员的处罚轻重不同,轻则赔偿一定金额,球员也要遭受一定时间内的禁止转会或禁赛处罚。严重的话,天津权健可能会被处以禁止引援,这对于非常依赖外援的中超新贵来说,打击可不小。当然,以一般习惯而言,这类违规接触最终都会以赔钱的方式结束。至于具体的金额,莱雄伊什方面也很清楚叶尔杰提的身价,绝不止30万欧元。毕竟,莱雄伊什和中国渊源颇深,非常清楚目前中国市场对国内球员的身价炒作。

  值得一提的是,今冬莱雄伊什已经失去了韦世豪,而且还是在中国球员激活了违约金条款,被迫放人的情况下。时隔不久,如果叶尔杰提又是以此方式离开,对于莱雄伊什的打击太大。去年莱雄伊什将韦世豪租借到上海上港1年,就已得到30万欧元的租借费。此前莱雄伊什将李源一卖给广州恒大,获利200万欧元,这是莱雄伊什队史最大的单笔卖人纪录。在莱雄伊什方面,对于叶尔杰提的身价预期,不会低于李源一的价格。

  其实,在叶尔杰提恢复自由身之后,权健并没有按照此前的计划将其招入麾下,而是选择暂缓叶尔杰提的转会事宜,同时也将此决定以书面形式告知了一家名为新疆星辉合盛国际体育文化的公司,这也牵扯出叶尔杰提的所有权问题。

  事实上这个问题相当复杂,涉及到这家公司与莱雄伊什俱乐部关于球员培养上的一些合作问题,也涉及到外方经纪人与中方经纪人的利益问题。该公司在回复天津权健俱乐部的信函中表示,1月2日,叶尔杰提就向莱雄伊什、葡萄牙足协、葡萄牙职业球员工会以及葡萄牙职业联盟提出与原俱乐部解约;1月4日,莱雄伊什俱乐部就收到了解约函。不过莱雄伊什俱乐部方面声称俱乐部在8日才收到解约函,生效日应该是1月10日,而叶尔杰提是在1月9日就已经在天津权健俱乐部进行训练了,以这个时间节点为由较真。该公司表示,葡萄牙职业联盟是考虑到叶尔杰提的举证有效,才判定他成为自由身的,因此莱雄伊什的说法并不可信,而天津权健在这个事件上也不存在过错。

  截至目前,天津权健方面还未就莱雄伊什状告的问题作出任何回应,可以确定的是,叶尔杰提的转会事宜已经暂时搁置。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