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马斯切拉诺转会华夏始末 为未来买梅西布局?

揭马斯切拉诺转会华夏始末 为未来买梅西布局?
2018年01月27日 08:55 国内足球综合
梅西和马斯切拉诺 梅西和马斯切拉诺

  来源:大良人在纽约 丰老师

  河北华夏官宣马斯切拉诺,感觉身边的阿根廷球迷和巴萨球迷都挺开心的,他们没人不爱小马哥。

  中超不是没来过大牌。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从切尔西到虹口,那种震撼感一直无法被超越。哪怕后面来的人更贵,踢得更好。直到马斯切拉诺来了,心头又一重。

  毕竟巴萨功勋,可能因为我一个枪手球迷觉得近10年巴萨在世界上独一档。踢得最好,冠军最多。

  两次现场看过马斯切拉诺踢球,一次是2013年在诺坎普的甘伯杯,对小马哥没什么印象,只记得是内马尔的巴萨首秀,他第一次在梅西身边踢球,踢得非常拘谨,拿球也不过人,就传梅西。另一次是2014年在伊塔盖拉球场看阿根廷淘汰荷兰队的世界杯半决赛。

  低头不语的马斯切拉诺统领后防又身先士卒,把我爱的罗老汉防得低头不语。

  从2014年阿根廷队在淘汰赛上一路的表现看出来了,梅西固然是球队象征,但更衣室层面,马斯切拉诺更像队里真正的大哥。这也就容易理解小马哥来中超前找阿根廷主帅桑保利约谈了,桑保利答应他在中超只要保持好身体状态,俄罗斯肯定去。

  不知道哪位阿根廷球员还能有这种待遇。拉维奇在中超踢到极致了,都难。阿根廷中后场暂时离不开小马哥。

  有球迷说马斯切拉诺老了,行不行。33岁的前锋拉维奇在中超大两双的表现证明了年龄不是问题,34岁的后腰马斯切拉诺也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而且再说一次,人家是从巴萨来的,不是从比利亚雷亚尔什么的。

  华夏延续了一贯清晰的引援思路。当年没有调节费的时候,550万欧元引进了拉维奇,现在有调节费了,还是550万欧元引进了小马哥。少给转会费,多给年薪,球员更卖命。会弄。

  当然这波惯性操作里也有偶然成分。

  怎么会想起引进马斯切拉诺?大概是去年八月份,有一次总经理付强跟拉维奇聊续约,聊到房子,拉维奇说特别喜欢自己在秦皇岛住的那套别墅,无论如何请俱乐部帮忙续租,因为他的家人和兄弟都很喜欢那房子。你知道南美人不仅要养老婆孩子还要养兄弟姐妹的。

  那时候俱乐部还不知道新赛季主场会搬离秦皇岛。

  付强随意问了一句,你最好的兄弟都有谁啊,拉维奇第一次提到了马斯切拉诺,他说小马哥是我的大哥。

  说起来拉维奇还当了个中介。他也多嘴问了付强一句,马斯切拉诺有没有机会来中超踢球,因为马哥在巴萨开始打替补了,但他不想打替补,他想以更好的状态踢世界杯。

  付强回头问了佩莱格里尼,觉得马斯切拉诺怎么样,佩莱格里尼的回答让付强有点惊讶:小马来了的话就不用我在场边指挥球队了,他直接在场上就把这事干完了,他17岁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了。

  佩莱格里尼对马斯切拉诺评价非常高。很多年前马斯切拉诺恰恰是被佩莱格里尼从河床青年队提拔到一队开始职业生涯的。

  佩莱格里尼认为球队在2017赛季的主要问题出在精神层面和经验层面,尤其是中后场。由马斯切拉诺来统领后防?还要什么自行车。9月底付强就飞到了巴塞罗那,跟马斯切拉诺谈的那几天,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正闹得凶。

  马斯切拉诺作为巴萨功勋,离队不会有什么障碍的(欧洲大俱乐部好像习惯于此)。他答应付强,他能说服巴萨放人。华夏得以用较低的转会费引进他,老佩和小马这个闭环就这么巧妙地接上了。

  现在可以回到标题里那个问题了:马斯切拉诺和拉维奇,谁是这支球队大哥啊?

  过去两年,拉维奇在华夏幸福是毫无疑问的大哥。那现在大哥的大哥来了,大哥要不要把大哥的位置让给自己的大哥。

  开个玩笑罢了。真正的大哥从来不搞办公室政治。

  马斯切拉诺看上去是那种沉默的人,又轴又硬,直接用肢体语言感染人。华夏现在好了,冲锋有大哥,防守有大哥,不只是战术层面,还有精神层面,这攻守平衡的画面,想像一下,新赛季也算是中超一景。

  有没有吸引一半中国的阿迷?至少先看上一眼?

  我总觉得华夏幸福布局很远。马斯切拉诺是拉维奇大哥,他俩还有一个共同的小弟——梅西。这也有意思,梅西其实是个谦逊的普通人。去年圣诞节,是拉维奇的飞机途径巴萨把他们俩一起带回了阿根廷。

  还记得另外一个新闻,6月份梅西来中国访问,是华夏幸福的专机把他送到了澳大利亚,去参加阿根廷对阵巴西的国际足球友谊赛。

  保利尼奥后来回忆,比赛的时候,一次罚定位球之前,梅西亲口向他抛出了加盟巴萨的橄榄枝。这挺奇妙的,中国足球在世界足球的主流版图上确实是凹进去的,但中超联赛在某些时候不凹。

  隐约看到拉维奇和马斯切拉诺身后站着一个梅西。两位大哥先后来到了河北华夏幸福踢球,梅西在退役之前是否有可能来中超?来中超的话是不是去华夏?

  不是我脑补。这种可能性确实从无到有了。

  不过梅西这能力和境界,在欧洲顶级豪门再踢个3、4年的主力不是问题。先好好消化眼下两位大哥吧。年复一年本身就是件幸福的事,有新的期待也是件幸福的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