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晓冬:亚泰底蕴厚凝聚力强 感谢平台让我爆发力量

范晓冬:亚泰底蕴厚凝聚力强 感谢平台让我爆发力量
2018年01月25日 13:51 国内足球综合
范晓东 范晓东

  稿件来源: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

  1月25日凌晨,长春亚泰从北京飞赴西班牙瓦伦西亚,开始冬训第二阶段的海外拉练之旅。三周的时间里,全队将在西班牙进行多场热身赛。对于范晓冬,他对自己在长春亚泰的第三个赛季、自己的第13个中超联赛充满期待。范晓冬表示,是亚泰这个平台激发了自己的潜能,让自己得以爆发。新赛季要充满活力,与队友一起努力,帮助亚泰取得更好的成绩。

  之前两个赛季,范晓冬在长春亚泰不仅可以打左边前卫和后卫,也可打后腰和前腰,是球队的“多面手”和队内的“出勤王”。值得一提的是,他在长春亚泰实现了入选国家队的梦想。 在中超闯荡多年,从之前的不温不火到在三十而立时的爆发,范晓冬认为平台很重要。“来到亚泰后,我迎来了一个集中的爆发。特别感激亚泰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我可以施展自己。因为,即使你有能力没有好的平台也没用。”范晓冬说。

  作为一名老将,范晓冬曾先后效力于深圳健力宝、杭州绿城两支中超球队,从替补到主力经历了10年的磨砺。2016年,29岁的他离开杭州北上长春,在“福地”亚泰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我的职业生涯是从深圳起步,在杭州度过了平稳的7年。有时候我也在想,在杭州的7年为什么没有亮眼的表现?我觉得,或许球员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俱乐部才是最重要的。”范晓冬说。

  加盟亚泰两个赛季,范晓冬在场上给人的印象是作风顽强、严格自律、每球必争。而对于范晓冬而言,感触最深的则是球队的团结和血性,这也与自己的性格十分契合。“长春亚泰是非常有底蕴的俱乐部,全队的心特别齐,特别团结。在打硬仗的时候,大家可以凝聚在一起。2016赛季,我们能在保级大战的几场关键比赛中取胜,与全队的齐心合力是分不开的。这就是长春亚泰的底蕴,或许是其他俱乐部很难达到的。”范晓冬说。

  2017赛季,长春亚泰先抑后扬,靠的是全队那颗“不可低估的勇敢之心”和努力。作为团队中的一员,范晓冬表示:“赛季结束后,家人和朋友在聊天时对我说,你们能够取得联赛第七名的成绩是因为陈指导激发了你们的潜能。我很认同这个观点,因为比赛时还是这些球员,并不是把我换成了C罗、把他换成了梅西,而是主教练把我们全队捏合在了一起,形成一个强有力的整体。比赛中,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我们可以做的很好。这或许就是陈指导给我们带来的最大的变化。”

  《亚泰视觉》发自海口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