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杯首战广东队要打对攻 肖智杨超声或搭锋线

省港杯首战广东队要打对攻 肖智杨超声或搭锋线
2018年01月03日 11: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肖智训练备战 肖智训练备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喆) 昨天下午,由陈玉良率领的广东队从广州出发启程前往香港,出战第40届省港杯首回合的赛事。本届省港杯首回合将于1月4日晚上8时在香港政府大球场打响。

  由于第40届省港杯意义重大,广东方面这次十分重视,征召了省内外多家职业俱乐部的29名球员参加集训。经过大半个月的集训,广东队目前以富力和恒大的两支中超球队为班底,配上众多本土球员,还加上了部分1997年之后出生的球员。经过在三水的热身赛和最近几天在东较场的夜场训练,广东队目前显示出不俗的竞技状态。由于各种客观原因,广东队最终筛选了20名球员赴港出战首回合赛事,包括卢琳、黄政宇、唐德超、叶伟超、廖均健等人均不在这次粤军的出征名单中。

  过去一周,陈玉良为广东队打磨了442和352两套阵容。从这次的出战名单来看,广东队以进攻端的球员为主,表明他们在客场也不会采取守势。肖智、陈志钊、叶楚贵、杨超声、梁学铭这几名富力和恒大的攻击球员会成为对方重点盯防的对象。现役国脚肖智届时或许会和伤愈复出的杨超声搭档双前锋。连续四届省港杯担任广东队主帅的陈玉良表示,要想实现5连冠,打好客场首回合是关键。“香港队的阵容和上届差不多,像上届取得进球的前锋黎洛贤等人也是我们针对性防守的球员。”

  原香港青年队和B队主帅郭嘉诺这次担任港队主帅,他刚刚从参加集训的28人名单中确定了21人报名参加首回合赛事。在两天前与杰志主力阵容的一场热身中,港队以1比4败下阵来。前几天,原来香港一队的韩国籍主帅金判坤因被韩国足协征召出任技术总监,因此他在港足帅位上请辞。郭嘉诺希望港队这次能在省港杯上打出气势,继承金判坤任内打造的整体足球风格。由于连续失落四届省港杯,这次港队夺杯意愿强烈,但郭嘉诺认为,要想实现目标必须主场击败广东队,因此他们首战肯定会借主场之利抢攻。香港足总为争取更多球迷捧场,也做出免费向各界球迷赠送1万张球票的举措。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