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恒大在中超仍有优势 亚冠战绩取决外援引进

2018恒大在中超仍有优势 亚冠战绩取决外援引进
2018年01月01日 11:53 《足球》报
卡帅能帮恒大实现8连冠吗? 卡帅能帮恒大实现8连冠吗?

  记者白国华报道 罗马不是一夜能建成,但却有可能在一个夜晚陷落。

  要判断恒大在2018年能否继续保持中超卫冕,亚冠能否冲击冠军,必须要对2017年的恒大作一个大致的评估。

  很明显,勉力完成中超七连冠的广州恒大,的确已经到了最困难的时候,这一点,队员没有否认,而恒大集团更是以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要改革的决心———俱乐部管理层,从刘永灼到李一萌都被撸掉,不再和主教练斯科拉里续约,而是重新请回了卡纳瓦罗,在人员流动方面,他们也破天荒地完成了刘健的转会,邹正也极有可能离开。

  不能躺着功劳簿上睡大觉,这是恒大集团给出的措施,然而这些措施是否就能保证恒大在中超中继续保持强势?

  不可否认,以常量来看,恒大的核心队员变化不大,他们的水平如何,无需赘言,七连冠就是最好的例子;但从变量看,2018年的中超,恒大需要从内到外都要适应各种变化。

  内在方面,恒大请回卡纳瓦罗,同时已经签下了唐诗、杨立瑜和邓涵文,他们希望打青春牌,但在权健证明了自己的卡纳瓦罗回到恒大以后是否能驾驭得了这艘航空母舰,仍然要通过实践去检验;对外方面,中国足协的新政是要强推年轻人,恒大的确也在主动迎合,但如何平衡外援、老将、新人之间的关系,这种平衡到底会对恒大造成多大的冲击,谁的心里都没有底。

  都是带着镣铐跳舞,有的队伍可能从80分跳成70分,有的队伍可能从90分跳成70分,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恒大一定不愿意会有什么条条框框会妨碍自己全力地去打造一支无敌之师。

  当然,按照恒大目前的储备,他们在中超仍然有优势,另外,这么多年锻造的队伍的底蕴和气质,会让他们在遭遇困难时有更强烈的反弹力量,2017年恒大遭遇过三次非常困难的时候,这是前所未有的,但是队长郑智、中卫冯潇霆等核心队员用召开队员会议等方式为主教练排忧解难。

  冯潇霆说:“什么叫气质,我觉得队伍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否团结,能否还有凝聚力,能否大家一起挺过去,这就叫气质。”这一点,恒大这么多年一直做得不错,队伍的实力,队伍的气氛,队伍的凝聚力,这些恒大在2018年不会丢失,所以,他们仍然是中超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至于亚冠方面,坦率地说,目前队员之间的意见也不一致。一位恒大队员告诉记者,明年是恒大冲击亚冠的最后时机。“明年国家队的赛事不会有太多,卡帅上任以后对于我们也是一个新的刺激,所以我觉得明年我们有戏。”但另一位主力队员却给出了相反的答案:“中超的政策和亚冠不同,按照中超的政策,‘老’队员踢得就少了,然后到了亚冠赛场上,你觉得平时比赛少的队员,到了亚冠就能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百分之百吗?”

  无论队员对前景的预判怎样,对于恒大来说,明年是否能争夺亚冠,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外援如何引进,毕竟,这是中超球队对于其他球队最大的优势,但根据中国足协的外援政策,无论是恒大还是中超其他球队,这个优势都会被削减。

  所以,明年恒大想完成亚冠三冠王的目标,难度非常大,最保守的估计,恒大应该在联赛中会有所斩获,至于亚冠,那真的要看这个转会窗,恒大俱乐部给多少钱让卡纳瓦罗买入自己心仪的队员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