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里亚诺:是否留队看自身表现 中国球员缺乏基础

索里亚诺:是否留队看自身表现 中国球员缺乏基础
2017年12月27日 10:02 新浪体育
国安外援索里亚诺 国安外援索里亚诺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北京中赫国安外援索里亚诺近日接受了西班牙媒体《马卡报》的采访,他表示优秀的中国球员和不太好的中国球员相比有很大的差距。中国球员缺乏足球基础。我对自己2017赛季的表现感到满意,但不能说这个赛季是非常好的,因为在集体层面,球队的成绩并不好。我是否留队取决于我能否达到要求。我尊重我的合同。

  对于自己2017年在中国的经历,索里亚诺表示:“这太棒了,因为这是另一个世界,我在很多方面都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是另一种文化,另一种思考方式……而这正是我所期待的。去中国也满足了我感受新鲜事物以及新的生活方式的愿望。”

  2017赛季,北京中赫国安排名中超联赛第9,索里亚诺代表北京中赫国安中超联赛出场19次打入16球。索里亚诺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但对于北京中赫国安2017赛季的成绩并不满意,“是的,在个人层面上,我没什么可抱怨的,19场联赛有16个进球。我踢了1场杯赛,我打进了3个球,我对这些数据感到满意,但我不能说不能说这个赛季是非常好的,因为在集体层面上,这个赛季并不好。”

  在一定程度上,索里亚诺加盟北京中赫国安与当时球队的主教练何塞-冈萨雷斯是西班牙教练有关,“是的,在某种程度上讲是这样的。我知道在中国踢球不是容易的事情,但当我去的时候,有一个西班牙教练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虽然这并不能保证什么,但至少在语言方面我感到满意。后来他离开了,有了一些不确定的因素,幸运的是,一位著名的教练罗杰-施密特来到了这里。我知道他的足球哲学是什么,我知道他想要什么,和他在一起我已经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

  在谈到中国的足球水平以及那里有什么事情让索里亚诺惊讶时,索里亚诺表示:“非常多,因为那有很多技术非常好的球员,也有很多体能非常好的球员,如果两者可以结合在一起,那么就可以在欧洲踢球了。优秀的中国球员和不太好的球员之间,有很大的差距,我认为他们缺乏足球基础,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中国足球也有很多优点的原因,在没有我们那样的足球基础的情况下,他们也有一些有(较高)水平的球员,有些甚至还在欧洲踢球。”

  在谈到去客场比赛时,索里亚诺直言:“从北京出发,(去客场比赛)最长的旅程是乘坐4到5个小时的飞机,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提前两天出发的原因,这样为了避免意外,因为有时候会面对航班取消以及其它许多问题,然后我们在比赛结束后返回。”

  索里亚诺在谈到中国俱乐部签约外援的热度有所减弱时表示:“是的,就是这样。中国足协希望加强中国足球,制定了限制引进外援的政策。比如说,想要签外籍球员的球队,必须支付双倍的费用,这在逻辑上限制了外援的到来。”

  在谈到自己是否愿意继续效力北京中赫国安时,索里亚诺表示:“我还有一年的合同,2019年是一个附加选项,能否留下取决于我是否达到(北京中赫国安的)最低要求,我尊重我的合同。”德国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数据显示,索里亚诺与北京中赫国安的合同直到2018年12月31日。

  (李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