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盛官方宣布门神加盟建业 附长文深情送别

2017年01月15日09: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联盛官方宣布门将温智翔加盟建业联盛官方宣布门将温智翔加盟建业

  新浪体育讯  昨天,中乙江西联盛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球队主力门将温智翔加盟中超河南建业,联盛俱乐部还发布了深情长文,向这位球队门神道别。

  附江西联盛俱乐部官方长文:

  其实对于球迷来说,喜欢一个球员就像暗恋一个人,似乎远在天边却又近在眼前。你见证了他走过的每段路,他陪着你度过了青春岁月。这样的关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所以,当他选择离开的时候,你也许并不意外,夜阑人静,打开所珍藏的照片或者视频,回想一起走过的快乐时光,别是一番滋味。转身即是告别?不!只是分离,情分已在,却再也分不开。

  1月3日晚10点10分,你发了一条微博其中言到“真的是讲不出再见”并附上谭咏麟的《讲不出再见》。想必球迷此刻的心情也许跟你一样:“我最不忍看你背向我转面……浮沉浪似人潮哪会没有思念,你我伤心到讲不出再见。”

  回首去年,刚到联盛的你还略显青涩,球迷对初来乍到的你还很陌生。赛季初前两轮分别面对丽江飞虎和南通支云,我们都是在领先情况下被扳平,你也受到了一些质疑,我们知道你的委屈,好在度过了一段适应期之后,你已逐渐站稳脚跟。

  比赛中你每一次成功扑救,球迷都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伴随着咚咚咚的鼓声,齐声喊着温智翔!在这名字中含着球迷的情意,更是一种骄傲,让对手心生畏惧。

  纵观过去一个赛季你代表我们出场了23次,仅仅缺阵1场堪称铁人。门前扑救成功率80.6%,禁区内扑救率71.7%,身高193cm的你张开接近2米的臂展,守护在门前,禁区外扑救率高达94.7%足以证明你的实力,而这三项数据冠绝中乙。

  也许人们可以拒绝赞美联盛,但无法拒绝敬佩你这样的球员。时针拨回到10月15日,在客场挑战保定容大之前,球迷都在等待最终的胜利,但是0比2的比分宣告着我们直接冲甲失败。

  已经哭成泪人的你直接跳过广告牌跪谢围栏外的球迷,以这样的方式揽责。对于你而言或许这是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时刻,却遗憾的与幸福擦肩而过,这是我们共同的遗憾。

  尽管如此,你的价值不该以结果来评判,而足球却恰恰是结果决定一切,但一个中乙金手套奖或许能给你和球迷一丝慰藉。去年10月16日,很多江西各地的球迷赶到昌北机场,他们是为联盛而来,也是为你而来,一球迷也通过单膝“跪地”的方式向你致敬。一星期后,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十一名球迷身着印着“温智翔”名字的球衣用这样方式向你表达敬意,这种球员与球迷之间情意不会因为你离开而消失。

  职业足球的世界里,难免是迎来送往,但是真到了告别的时刻总是恋恋不舍,即使最终没有天长地久,至少我们曾经拥有。

  你在门前高接抵挡身姿令人击节赞叹,幸福的球迷,当时只道是寻常。1月13日,你在微博上的内容句句都是感谢,球迷留言也大多都是祝福和鼓励。你说:“在联盛的这一年,收获了很多。感谢俱乐部,感谢严总,感谢主教练宋导和守门员教练王导对我的信任和栽培,还要感谢和你并肩战斗的队友们,感谢陪我们一路走来的球迷朋友们,虽有遗憾不能再为联盛队效力,但是我在此真诚的祝福我的队友们在17年的征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联盛永不止!” 私下里你也让我们转告球迷,谢谢大家,走的太早没有足够时间为球迷告别,对不起!

  放心,我们明白你的心意,而所有关心你的人,也都会看到、感觉到。

  即使此时你已远在迪拜,然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未来的日子虽然不能再一起战斗但我们仍然感激。其实严总内心也有很多不舍,对你他不吝赞美之词他说:“温智翔是我见过最好的球员,他懂礼貌、有人情味,讲职业道德,我含泪送他离开……严永敏代表全体联盛人和联盛球迷,祝小温职业生涯越走越好!”

  你人如其名,性格温润如玉,门前则机智过人,飞身扑救的姿态如熊鹰展翅翱翔。你走的太匆忙,以至于没有好好的告别,也好,这样我们可以宽慰,没有仪式就不算真正的告别。

  话说从头,天底下,哪有一个母亲会舍得孩子的远走,可是作为母亲的我们知道,你是雄鹰,就应该在天空翱翔,而不是一直在池塘里彷徨。让你先去飞,是为了你能飞得更高,但有时回头看看,是不是还有另一个故乡?而我们也会成长,说再见,并不是再也不见,而是期待着有一天,你会更好,我们也会更好,在更高的境界上,相互对望。

  如今在新的球队,新的环境,我们衷心祝愿你,再次展“智”翱翔,为河南建业队建功立业。他日若有缘在赛场相见,再一诉衷肠。

文章关键词:联盛中超建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