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神看好穆里奇转会:他是好射手 曾助我融入恒大

2017年01月07日11:49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里奇效力恒大期间穆里奇效力恒大期间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当地时间1月6日,瓦斯科·达伽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前恒大球星穆里奇正式加盟球队。在副主席欧里科·米兰达和体育主管安德森·巴罗斯的陪同下,“鸡爷”身穿黑白战袍,首次以瓦斯科球员的身份亮相。在前博塔弗戈球星、上港外援埃尔克森看来,“十字军”做了一笔好买卖。

  穆里奇与副主席欧里科

  初登职业赛场之时,穆里奇曾被母队马杜雷拉租借至瓦斯科·达伽马一年。能在12年后再披瓦斯科战袍,“鸡爷”感到非常高兴,“我想回到巴西踢球,原本,我已经与其他球队签订了预备合同,但我想回国。(当时)我在等待时机,且倾向于在里约踢球。我也收到其他俱乐部的邀约,但我告诉安德森·巴罗斯,我首选为瓦斯科效力。相比以往(指首次为瓦斯科效力),我变得更加成熟。我已完全准备好了。”

  穆里奇12年前在瓦斯科的进球视频

  在签字之前,穆里奇已经随队开始训练,他希望,可以尽早归队回报球队信任,“这里是瓦斯科,一家极富传统的球队,现在,建设的更好了。我想等到完全复原后再登场。短时间内,我还无法上场,但我已经随队开始正常训练了。我觉得,自己对瓦斯科是有所亏欠的。从我受伤病困扰起,俱乐部就帮助我。我的目标是夺冠,我来到这里就是冲着这个。”

  作为前恒大偶像,穆里奇不可避免会被问到有关中国的问题。他表示,自己从未在饮食上遇到困难,“在中国,我吃黑豆饭,当时,我总会购置一些。那里,也有(巴西风味)的酒店和餐馆。在这方面,我从未遇到任何困难。他们也吃蝎子、蛇之类的东西,但我从未不碰。”

  离开亚洲足坛,穆里奇也不是没有遗憾。在为恒大、萨德以及东京FC效力期间,他总共打入96粒进球,平均每场比赛可以打入0.53球。若不是受到伤病困扰,穆里奇早就在亚洲赛场突破百球大关。

  虽然离开中国已久,但穆里奇仍被恒大以及中国球迷所铭记。在广州效力期间,“鸡爷”总共打入77粒进球,一度,位列队史射手榜首位。在这之后,埃尔克森以79球刷新“鸡爷”保持近2年的纪录。在穆里奇加盟瓦斯科之后,埃神接受了巴西媒体的采访。在他看来,瓦斯科·达伽马做了一笔好买卖,“穆里奇速度和技术兼具,天生就是射手。我确信,瓦斯科完成了一笔很好的转会。他对俱乐部有着很强的认同,这次签约会收到很好的效果。他可以为看台上的瓦斯科球迷带来巨大的快乐。”

  穆里奇和埃尔克森

  在老友回国之后,埃神也没忘记穆里奇当初对自己的提携,“2013/14赛季,我们在一起踢球。场内和场外,他都给予我很多帮助,这为我融入中国,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穆里奇埃尔克森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