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会留下塔尔德利?概率极小 冬训将定命运

2017年01月03日2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塔尔德利能否留队塔尔德利能否留队

  新浪体育讯  在山东鲁能即将全队集中之时,巴西外援塔尔德利的去留成为了外界的关注点。

  当塔尔德利高调在社交媒体上秀出自己回中国的机票之时,普遍被外界解读为是鲁能召唤塔尔德利回归。相应的猜测则是鲁能可能会直接留用塔尔德利,而不再引进替代蒙蒂略的外援。

  其实,只要仔细分析,就能得出结论,山东鲁能留用塔尔德利的概率极小。

  首先,从山东鲁能主教练马加特的角度而言,塔尔德利能够再次打动马加特的可能性较小。当时,在与蒙蒂略的留队竞争中,塔尔德利一度认为自己占有优势,因为当时蒙蒂略的合同即将到期。而在马加特的力主之下,山东鲁能最终选择宁可留下了蒙蒂略效力半个赛季后放其自由身离队,也没有留下身背一份长约的塔尔德利。显然,这是马加特基于山东鲁能战术体系的需要而做出的选择。时至今日,已经有半年没有过正式比赛的塔尔德利,更没有打动马加特而留队的理由。

  其次,现在山东鲁能队中,除了塔尔德利以外的四名外援佩莱、西塞和吉尔基本已经确定留队。尤西雷则应该依旧处于去留之间,关键要看是否能够寻找到一名能力超过他的亚洲外援。那么,这也就意味着山东鲁能因援团队一直没有停止寻找蒙蒂略替身的工作。按照往年引援的进度,如果有合适人选的话,到此时应该已经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所以,让塔尔德利来顶替蒙蒂略的位置,是几乎没有这个可能的。

  第三,如果塔尔德利留队,那么也就意味着山东鲁能阵中将拥有佩莱、西塞和塔尔德利三名外援前锋,这种情况在任何一支球队中都是不多见的。当然,外界曾分析塔尔德利如果留队的话,可以充当一名边锋甚至前场组织者。事实上,在2015赛季,塔尔德利在库卡的治下确实曾经打过类似的位置,而且还被外界戏称为“组织型前锋”。但是,因为当时禁区内没有强有力的支点,塔尔德利的“组织”并没有多么出彩。

  相信山东鲁能此番召回塔尔德利,在某种程度上还是给了塔尔德利一定的机会。在即将开始的广州冬训中,无法与佩莱、西塞竞争主力前锋位置的塔尔德利,或许能够让人耳目一线的看到他的组织能力,这也将在某种程度上彻底决定他2017赛季的命运。

  必须要指出的一点事,比塔尔德利在队中的战术作用更为重要的,应该是他能否表现出让包括马加特在内的鲁能教练组和管理层信服(改变印象?)的态度。因为我们已经知道,在马加特执教的球队中,球员可以技战术欠缺,但是必须要有“态度”。如果在场上依旧表现的向外界之前诟病的那样懒散,或许在冬训期内就会被清理走人。

  在山东鲁能历史上,在基本已经确定离队的情况下,成功“逆袭”留队的只有一人,那就是山东鲁能的功勋外援安塔尔。显然,无论从哪个方面,塔尔德利是无法与安塔尔相提并论的。(石桥)

文章关键词:塔尔德利马加特蒙蒂略山东鲁能佩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