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足协大会今日召开 马林肇俊哲韩端当选执委

2016年12月26日2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肇俊哲肇俊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下午,辽宁省足球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辽宁省体育局综合馆会议室召开,会上对辽宁省足协进行了全新的改制,并且选出了新一届领导机构。改制后的辽宁省足球协会,由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担任局长,同时有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组成领导机构,辽宁宏运队主教练马林、助理教练肇俊哲以及前中国女足前锋韩端,成功当选了辽宁省足协执委。肇俊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我们的主要精力要放在青训方面,辽宁足球乃至是中国足球的崛起,都是要立足于青训,只要把青训做好了,中国足球才能有所发展。”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出台之后,将足协改制、管办分离列为了重要一项,而作为体育大省以及出产足球运动员的著名省份,辽宁省足协的改制备受关注,如今辽宁省足协的改制正式完成。按照改制后的辽宁省足协设置,新一届的省足协领导机构由30人构成,其中有来自于辽宁省体育行政部门人员4人、辽宁省教育行政部门2人,省内各地方体育、足协部门13人,经济界、企业界人士5人,体育专业人士4人,社会、媒体界人士2人。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当选辽宁省足协主席,宋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辽宁省足球协会的改革,将是辽宁体育、中国体育的新突破口,政府部门将对新改制的辽宁省足协进行扶植,结合辽宁省的实际情况,让辽宁足球在省足协的引领下得到全面发展。”宋凯说,新一届省足协的任务是打好辽宁省足球的基础,重振辽宁足球的雄风,除了建设好中超辽宁沈阳宏运俱乐部外,还要争取有3、4家中甲俱乐部。“足球青训方面,主要由教育部门的校园足球主抓,我们体育部门还是要抓好青少年精英足球训练和比赛,选拔出色的足球苗子进行集训和比赛。”宋凯说。

  辽宁宏运队主帅马林和助理教练肇俊哲当选了辽宁省足协执委,同时当选执委的还有原中国女足队员韩端。不过,由于马林正率领辽宁队在广东三水进行冬训,因此并没有来到会议现场,而肇俊哲和韩端则出席了今天的会员大会。在接受采访时,肇俊哲表示:“现在我们的主要精力要放在青训方面,辽宁足球乃至是中国足球的崛起,都是要立足于青训,只要把青训做好了,中国足球才能有所发展。”肇俊哲认为,这么多年以来,辽宁队的一批一批优秀球员,都是通过自身的青训培养出来,不仅为辽宁队,同时为其他中超球队乃至国家队都输送了无数的足球人才,但那些都是在原来足协的体制下培养出来的球员,在新的形势和新的体制之下,如何坚持培养找到合理的方法,是一个重点方面。此外肇俊哲认为,辽宁足球的青训应该尽早统一风格,模仿欧洲强硬派的打法,而且肇俊哲表示,辽宁省足协的当务之急还应该是在政府的支持下,尽快加强独立运营能力。(颉颃)

文章关键词:肇俊哲马林辽宁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