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加盟中超为重返国家队 豪揽2150万欧年薪

2016年12月15日09:25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奥斯卡奥斯卡

  记者寒冰报道 早在2016年年初,奥斯卡就已经与中超传出绯闻,当时是江苏苏宁撒网求才,开出7500万镑的天价。然而,奥斯卡还对早早敲定的主帅继任者孔蒂抱有希望,并想留在切尔西等待邓加的召唤,拒绝了苏宁的天价合同。接近一年后,巴西天才在英超的生存环境继续恶化,他和切尔西的合同还剩两年,而他在2015年11月出场了区区5分钟后,再未入选过巴西国家队。蒂特对中超的巴西球员另眼看待,再加上上港4倍年薪的诱人合同,奥斯卡和切尔西终于妥协。

  尽管上港还没官宣,但在谈到转会上港的进展时,奥斯卡回答:“只剩一些细节待定,转会已经完成了90%。”虽然转会尚未最终敲定,但英国媒体认为其实已经没有悬念。这是一桩三赢的交易:蓝军在五年后从奥斯卡的交易上净赚2800万欧元,同时腾出了周薪9万镑的薪资空间,至少送走了一名中场边缘人;奥斯卡拿到了能与C·罗、梅西比肩的超级年薪,同时在中国也能看到再度入选巴西国家队的希望;对于上海上港而言,奥斯卡的到来将弥补孔卡受伤带来的创造力空缺。同为巴西人,奥斯卡和浩克还曾是国家队的搭档,两人在进攻端应能擦出足够的火花。

  这次奥斯卡加盟上海上港,英国媒体曝出的价格不一,从5200万英镑到6000万英镑不等,即使以目前最低估价的6000万欧元,也已刷新了去年夏浩克加盟上港时的中超引援纪录,而且极有希望问鼎冬市全球标王。至于奥斯卡的年薪,英国媒体的口径是35万镑周薪,这个数字是他在切尔西的4倍(9万镑),折合年薪将达2150万欧元,与续约后的C·罗年薪相当。如果梅西完成续约谈判,年薪将达2500万欧元,奥斯卡成为仅次于两位巨星的第三个“2000万俱乐部”球星。内马尔、苏亚雷斯、莱万多夫斯基虽然续约,年薪也大幅落后奥斯卡。同时,奥斯卡也将超过中超原本的顶薪拉维奇(1880万欧元),成为中超的“薪王”。

  虽然是上港新帅维拉斯-博阿斯钦点,但其实葡萄牙少帅和奥斯卡在切尔西并无交集。奥斯卡2012年夏才加盟蓝军,而葡萄牙少帅早在2012年3月就已下课。不过,2011年奥斯卡在巴甲光芒四射时,维拉斯-博阿斯就已考察过他,只是当年夏季切尔西最终选择的是瓦伦西亚前腰马塔,冬季蓝军引援重心放在防线,维拉斯-博阿斯没能等到夏季再签下奥斯卡的机会。之后迪马特奥意外带队夺得欧冠,2012年夏,奥斯卡以3200万欧元高价从愉港国际加盟切尔西。

  奥斯卡是比较古典的攻击前腰,技术出色,创造力不俗,同时还有不错的远射能力,不过在切尔西的四年他并没能完全发挥自己的能量,尤其是莫里尼奥上任后,奥斯卡被迫接受位置后撤,担任组织后腰的角色转换,是否能在上港找回自己在巴西时的进攻才华,尚未可知。不过,奥斯克和浩克在巴西国家队曾共事四年,2012年5月巴西队3比1战胜丹麦,奥斯卡首次助攻浩克,2013年11月对智利的热身赛,也是奥斯卡助攻浩克为巴西队首开记录。

  奥斯卡对中国足球也有过直观认知,2012年9月11日巴西队8球横扫中国队,奥斯卡就上演过助攻帽子戏法,还有一球进账,奥斯卡先助攻如今在江苏苏宁的拉米雷斯首开记录,随后自己射入了第8个进球。当时他是梅内塞斯和斯科拉里的宠儿,不过,2015年的受伤让他错过美洲杯,之后就因在切尔西无法打上主力落选巴西队。这次加盟中超,奥斯卡的主要目的也是希望可以重返巴西队,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一搏。

文章关键词:奥斯卡切尔西博阿斯巴西上海上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