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诚庸难离英超因重回主力阵 中超多队早盯上他

2016年12月08日09:44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奇诚庸奇诚庸

  记者王晓瑞报道

  12月7日,有韩国媒体爆料称,作为韩国国家队现役队长的奇诚庸,正在得到多家中超俱乐部的追逐,有可能在这个冬天离开英超。经记者了解,确有相当一部分人尝试运作奇诚庸来华,但能否最终同某家中超俱乐部达成一致,还要取决于多种因素。尤其是奇诚庸本人的职业规划。

  消息源指出,今年9月,中超山东鲁能队曾同韩国光州FC进行过一场友谊赛。恰好,身为光州FC俱乐部总经理的奇英玉(奇诚庸的父亲)也曾赴济。当时,就有一些足球人士有过提议,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把奇诚庸“请”到中超赛场。但在此之前,也有其他中超球会曾对这位韩国球星抱有好感。一家南方俱乐部曾在今年夏天,试图与奇诚庸方面进行接触,其目的也很明确,力争在2017赛季将他买入。一时间,关于奇诚庸转会中超的传闻,在足球圈内流传很盛,大有追随好友洪正好步伐的态势。

  但据最新消息显示,截至目前,几家中超球会对于奇诚庸的追逐,暂时并未进入到实质阶段。核心原因在于,奇诚庸对于自身职业生涯的规划,是有一定考虑的。按照如今同斯旺西俱乐部的合同,奇诚庸是要待到2018年世界杯以后。而影响到期间去留的决定性因素,除了其他队伍的盛邀,还在于奇诚庸能否在斯旺西队确保主力位置。

  相关人士透露,本来在今年夏天,奇诚庸在斯旺西队的前景很不明朗。有段时间,他同主教练圭多林的关系非常紧张,并从今年3月开始,逐渐失去在队内的主力位置。等到5月,奇诚庸又因为需要回国参加4周的军事训练,提前结束了2015-2016赛季的英超征程,据称,此举让圭多林极为不满,彻底把奇诚庸打入冷宫。也就是从那时开始,相关人士开始有所行动,试图运作奇诚庸前往其他联赛效力。

  到了新赛季英超开打,奇诚庸的情况更为不妙。第一轮客战伯恩利,他不仅没有被列入大名单,甚至被发配到斯旺西U23队,参加同西布罗姆维奇U23的英超B联赛。等到9月中旬对阵南安普顿时,更是传出奇诚庸第66分钟被换下、拒绝同圭多林握手的新闻。而在此后三轮英超对阵曼城、利物浦和阿森纳,他的出场时间分别,只有可怜的17、27和19分钟。明眼人都可看出,奇诚庸同斯旺西队的合作,已经趋于结束的边缘。

  但就在10月初,斯旺西队因为成绩不佳采取换帅,圭多林离开,前美国队主教练布拉德利入主。此举彻底改变了奇诚庸在队内的地位。很快,从第9轮至第11轮,奇诚庸连续3场首发且接近踢满270分钟。而在11月7日对阵曼联时,奇诚庸被对方球员踩到右脚,导致第3个脚趾骨折。不过,他还是打着止痛针出战12强赛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目前,奇诚庸正在韩国接受脚趾伤病的治疗。

  从当初被圭多林放弃,直到如今重新在英超坐稳主力,这种境遇上的改变,将是影响到奇诚庸是否转会的重要因素。此前,多家中超俱乐部与其试图接触,离不开“奇诚庸在斯旺西的形势岌岌可危”的背景。而据了解,假如无法在欧洲联赛保证主力位置,前往中国踢球,确实会在很多韩国球员的考虑之内,奇诚庸本人也很清楚中超环境的现状。但现如今,当布拉德利开始重新起用他时,想要成功运作这则转会的难度,也有可想而知了。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斯旺西韩国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