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明年举行2018年冠名商招投标 盼投出好价格

2016年11月17日10:38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2018年中超冠名花落谁家2018年中超冠名花落谁家

  记者程善昆明报道  借着11月15日中卡之战,中超公司邀请中超俱乐部股东开了一次股东会,会上主要总结中超公司上赛季运营的情况以及下赛季的工作计划,会上没有具体的措施和政策性制定,但是上赛季六千万的分红能够出台,同时下赛季也将开始为2018赛季冠名和商务开始工作,股东会上大家定下的策略还是竞标,以期投出一个好的价格。

  本赛季经营状况较好,体奥动力购买了中超媒体版权,2016年是“5年80亿”的第一年,平安冠名约有一个多亿,单项收入历史上第一次超过了冠名收入,成为分红的“主力”,在媒体版权中为了给体奥动力做好相应服务,中超公司也加大了服务方面的支出,加上各种开支,实际分红也达到了约6500万元,这创造了中超历史。

  从中超2004年创办至今,商务一直没有起色,2004年西门子冠名就达到了一亿,在经历了阵痛之后,直到2014年才重新回到亿元冠名费的水准,在现在这个足球发展改革的大背景下,中超商务直到本赛季初,体奥动力购入5年80亿才算是掀开了“新的一页”。中超联赛也从过去分打印机和啤酒到了6500万元人民币的高度。对于下赛季,如果合作伙伴和赞助商都履约的话,分红应该维持在7千万元上下。

  本次会议上,中超公司股东们准备的是2018赛季的冠名商和赞助商招商。2017赛季是平安冠名的最后一年,四年合约期满后,平安是否续约都需要谈判,2014年在缺乏足球发展背景下,平安能够冠名中超联赛实属不易,但是四年合同也让他们用优惠的价格拿到了中超冠名,如果在最近两个赛季招标冠名商的话,价格会远超过平安当时签约的冠名额度。因2018赛季平安冠名期满,如何招到冠名商也是一个问题,鉴于中国足协几个赛事项目的招投标都获得了很高的收益,在会议上,中超俱乐部代表们都提出会在明年合适的时间举行2018年中超冠名商的招投标。

  今年中国足协将中超、中甲、中乙、国家队、女超、五人制超级联赛等都进行了招投标,结果都远远超过预期,在现在体育产业发展的大势下,已经与中超公司过去广泛撒网找赞助商谈判的方式有了很大的差别,鉴于目前大背景下的良好发展势头,中超联赛股东们对这样的招投标方式也是“情有独钟”。

  但是对于中超联赛而言,足协和中超公司其实一直考虑的是不再安排有冠名商,这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首先是有了冠名商后,自然会出现服务回报的等级之分,而同为中超赞助商和供应商等合作伙伴均为国际知名品牌,出现不同等级服务势必会出现很多问题,另外一旦出现联赛冠名,各个媒体宣传报道中都会收取广告费,如果没有广告费用则不会予以报道,这给中超公司和冠名商都带来了尴尬,足协和中超公司尝试模仿世界杯、欧冠等国际顶级赛事做法,不再设冠名商,“但是这要根据市场情况定”,一名中超公司股东说。

文章关键词:中超招标中超冠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