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峰:谁不拼命立马换下 扎哈维对富力帮助大

2016年10月22日02:1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谢峰(资料图)谢峰(资料图)

  中超还有三场收官,国安将在今天下午主场迎战广州富力。这个赛季国安主场战绩是近几个赛季最差的,此时球队最需要的便是一场主场胜利。

  国安人员齐整

  前13个主场国安5胜3平5负,主场积18分为中超最少。不说和其他队比,即便是和前两个赛季的自己比,国安主场输5场也是极为罕见的。这个赛季,号称“魔鬼主场”的工体屡屡遭破,现在的国安需要为“工体”两字而战。

  除了主场战绩不佳,国安在过去两场比赛还遭遇了两连败。对手富力上轮在主场5比2大胜绿城,还有着冲击下赛季亚冠门票的希望,所以此战对富力同样非常重要。

  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富力4胜2平3负,国安主场对富力4战全胜且形成了打入11球、0失球的压倒性优势,2013赛季国安还曾在主场以6比0的比分大胜富力。所以在赛前北京国安也发布了主题为“Victorybelongs here(胜利属于这里)”的海报。在球员方面,前锋谢尔盖耶夫终于在上一场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他漂亮的摆脱打近角得分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此外,奥古斯托也已经回到了球队并参与了全队的合练,可以说国安现在人员齐整。

  富力攻击强劲

  在上一场客场被长春亚泰逆转之后,亚冠已离国安渐行渐远,但教练组组长谢峰表示最后的三场比赛球队肯定不会放弃,一定全力以赴打好最后的比赛。

  “最后三场球我觉得我们这些球员要对得起来现场给我们加油的球迷,尤其是今年成绩不佳,球迷还在支持我们,我们一定不能说不会降级了就不好好踢了,最后三场一定要打出精神面貌打出斗志,不管外援也好还是谁也好,如果场上不拼命马上就把他换下去。”谢峰说。

  对于对手,谢峰分析道:“富力队比我们多3分,如果我们全力以赴赢下比赛,就能追上对手。最后还有几场比赛,对每个队的排名都非常重要。在这次比赛当中,我只要求队员一点,打出主场的精神面貌和拼劲。”谢峰特别强调了扎哈维,“富力队上半年前10轮进球并不多,下半年引进了25号以后,给它前场进攻带来很大帮助。而且富力队两个边的进攻压上非常大,特别是在主场,对每个队都会形成威胁。所以说刚才我谈到了,这场比赛一定要求我们队员在逼抢方面逼得非常紧、非常凶,一定不给对方空间”。

  北京天气很冷

  “我们从广州来到北京,广州天气很温暖,阳光充足,但是没想到北京这么冷,我会要求队员们加强跑动。这场比赛会很艰难,国安是一个大俱乐部,球队实力强大,尤其是主场氛围很好,这些都是国安队主场的优势。赛季初他们表现不佳,现在已经重回正轨,我们两队都希望在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发布会一上来首先吐槽了北京的天气。

  富力阵中有多名昔日国安队员,对于这些队员是否会出战,斯托伊科维奇用玩笑回应:“提这个问题的记者,请你把电话号码给我,明天我会打给你告诉结果。”接下来他话锋一转:“我不关心这些队员从哪里来,像于洋这样在常规阵容中的球员很有可能出场。”富力主帅同时透露,张贤秀与雷纳迪尼奥因伤将缺席本场比赛。

  此前有传闻称,球队为了挽留扎哈维,会在下赛季买入有竞争力的球员,对此,斯托伊科维奇依旧不改幽默本色,“目前我们预算不足,如果你找到好的投资者,可以告诉我。其实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赛季后我们统一会进行分析和总结,做出正确的决定”。

  京华时报记者 郑楠

文章关键词:国安富力谢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