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守两端均亮眼! 佩莱格里尼打造华夏版亚亚图雷

2016年10月22日2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姆比亚大放异彩姆比亚大放异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中超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客场5球狂胜天津泰达,终结了球队近7轮无胜绩的尴尬纪录,同时也带来了佩莱格里尼执教以来的首场胜利。本场比赛,华夏阵中一人表现可谓尤其亮眼,他就是喀麦隆外援姆比亚。姆比亚在攻防两端的完美表现帮助球队取得大胜,而佩莱格里尼对于他的使用更是令人想起了智利工程师曼城时期的一位世界级中场-亚亚图雷。

姆比亚的首粒进球姆比亚的首粒进球

  本场比赛,姆比亚首先表现了其出众的进攻天赋。比赛刚刚开始两分钟,姆比亚便取得进球。依靠犀利的跑位,姆比亚机敏前插获得绝佳机会,不作调整的头球更是将他的射门天赋展露无遗。

姆比亚梅开二度姆比亚梅开二度

  在攻入首粒进球后没多久,姆比亚便再下一城。利用泰达后卫的解围失误,姆比亚杀入禁区射门得手,为球队扩大领先优势的同时也完成梅开二度。当然姆比亚的进攻天赋并不完全体现在射门上,下半场比赛华夏打出质量极高的快速反击,面对单刀的姆比亚本可以射门得分完成帽子戏法,但视野开阔的他发现了门前的空档,果断将球直塞,若不是后插上的张利峰无奈将球击中门柱,姆比亚便可以完成一次精彩的助攻。

  能攻善守是一位好中场球员的标签,进攻端大放异彩的姆比亚在防守端同样拥有着稳健的表现。大比分领先后,华夏理所当然的打起了防守反击,此时的姆比亚频频出现在本方腹地,协助队友完成补位、抢断等一系列防守任务。下半场姆比亚也因为防守对抗频频倒地。

  佩工来到华夏后对于球队最大的改变莫过于姆比亚的使用,李铁时期姆比亚被安排在后腰位置以协助防守为主,很少看到他前插参与进攻。而智利工程师的到来完全释放了姆比亚的进攻天性,使其在攻防两端都能拥有亮眼表现。

曼城时期的佩莱格里尼与亚亚图雷曼城时期的佩莱格里尼与亚亚图雷

  姆比亚的表现使人们想起佩工在曼城执教时期的另一位世界级中场-亚亚图雷。同样作为B2B(Box to Box,表示活动范围从本方禁区到对方禁区)型的中场,姆比亚与亚亚图雷对于起到了同样的作用。本赛季已接近尾声,经过几场比赛的磨合相信佩莱格里尼对于下赛季球队战术有了初步的蓝图。不知他对于姆比亚“亚亚图雷式”的使用是否意味着智利工程师想把华夏打造成中超“曼城”呢?(TinoRA)

文章关键词:河北华夏幸福中超联赛佩莱格里尼姆比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