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三队身陷保级泥潭? 辽足延边仍未到放松时刻

2016年10月20日11:53    足球 收藏本文
辽足需谨记农夫与蛇的故事辽足需谨记农夫与蛇的故事

  记者陈永报道  联赛还剩下最后3轮,积分24分的永昌目前只有理论上的保级希望,积分26分的长春亚泰非常危险,而积分29分,排名倒数第三的杭州绿城,也有不小的风险。值得注意的是,积分32分的延边富德和辽宁宏运并不能置身事外。

  简单保级形势的背后,则是保级球队各方复杂的心理。

  绿城到底有多危险?

  先来看最后三轮,绿城、亚泰和永昌的对阵情况:永昌的赛程是客场对阵河南建业、客场对阵延边富德、主场对阵广州富力;绿城的赛程是主场对阵上海申花、客场对阵华夏幸福、客场对阵延边富德;亚泰的赛程则是客场对阵辽宁宏运、客场对阵河南建业、主场对阵上海申花。

  永昌需要三连胜才有保级的希望,实际上取得这样的战绩难度极大,绿城的赛程比亚泰稍微凶险一些,但绿城的优势是3分的领先。

  还需要比较一下双方的对阵战绩,在这方面,绿城拥有极大的优势,他们和亚泰的战绩是两战全胜,这意味着,即便亚泰最后追平绿城,绿城仍旧可以依靠相互战绩的优势力压亚泰,不过绿城和永昌的相互战绩处于劣势。

  辽宁敢不敢放亚泰?

  在第27轮,焦点之战是亚泰客场和辽宁宏运的比赛,鉴于此前双方一贯不错的关系,不少人认为宏运有可能放亚泰一马。

  但一个关键点是,辽宁32分的积分并不安全,如果输给亚泰,亚泰的积分将达到29分,如果在这一轮,绿城赢球的话,意味着亚泰很可能会把辽宁当做反超目标,毕竟亚泰和绿城的相互战绩处于劣势。

  再来看一下相互战绩,辽宁宏运对阵长春亚泰的此前战绩是2比0获胜,但如果告负,则双方一胜一负,辽宁很可能不再拥有相互战绩优势,如此也给辽宁带来一定的风险。

  辽宁随后两轮的对手是客场对阵广州富力、主场对阵江苏苏宁,对手实力都比较强劲,所以,辽宁如果放生亚泰,有极大的可能把自己拖入泥潭,一旦绿城战绩不错,亚泰又强势反弹的话,辽宁可能把自己给害了。

  农夫与蛇的故事,对于辽宁是一个警醒。

  延边富德安全吗?

  本赛季,延边对阵强队战绩出色,但对阵保级对手往往“手下留情”,比如他们接连输给绿城、亚泰、力帆、宏运和泰达等球队。尽管延边目前32分的积分比较乐观,但最后3轮的对手非常凶险:客场对阵广州恒大,由于恒大要夺冠,拿分可能性极小,倒数第二轮对阵永昌,永昌也要殊死搏斗,难言胜负,最后一轮则是和绿城的比赛,这场比赛反而有可能成为保级关键战。

  比如,如果永昌下一轮击败建业,随后再击败延边的话,永昌积分将达到30分,此时,32分的延边对阵绿城,如果绿城的积分也在32分之内,那比赛就变得非常刺激了,而这,也是永昌保级的唯一路径。

文章关键词:辽宁宏运延边富德中超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