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将迎与亚泰保级关键战 肇俊哲:不能拖到最后

2016年10月20日12:36    足球 收藏本文
辽足迎保级关键战辽足迎保级关键战

  特约记者冠奇报道 随着长春亚泰上轮中超主场2比1战胜北京国安, 而辽宁沈阳宏运队败走重庆奥体中心,原本积分已经达到32分的辽足保级形势 又一下子不那么保靠起来。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辽足领先亚泰6分,本轮 比赛辽足将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此役可以说对两队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 辽足平获胜都将在理论上提前保级,一旦亚泰获胜不仅自己保级形势峰回路转 ,也将让辽足原本非常乐观的保级形势将一下子严峻起来。   

  肇俊哲:不能把保级拖到最后

  因为没能在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中拿到一分,给自己在保级路上再上一道 保险锁,辽足在理论上仍未保级成功。上轮战罢,辽足与延边同积32分,暂列 积分榜第13位,比身处降级区的亚泰26分多出6分。在联赛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 ,虽然辽足达到了基本的32分保级及格线,但是如果他们想彻底摆脱苦海,还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拿到分数。   

  本周日,辽足主场与长春亚泰一役可谓直接左右着两队的命运,目前保级 形势不错的辽足,在本场比赛中只要拿到一分,就可以在理论上提前保级,而 长春亚泰则很可能保级基本无望。在辽足和长春亚泰本赛季上半程的比赛中, 辽宁沈阳宏运队曾在客场以2比0战胜长春亚泰,可以说这场胜利对辽足来说非 常重要。如今,辽足在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领先长春亚泰6分,只要在本周 日主场战平对手,那么两队的积分在比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就将相差6分。 第一回合辽足客场2比0获胜,次回合双方战平,辽足在两队的胜负关系中将占 据优势,这也就意味着,最终即使两队积分相同,那么辽足也将凭借胜负关系 力压长春亚泰保级成功。   

  从辽足余下的三轮比赛来看,主场对阵亚泰、客场挑战广州富力、主场迎 战江苏苏宁,这三场比赛,只有长春亚泰实力最弱,而且又是保级直接竞争对 手,只要战平对手就提前两轮保级,这对辽足来说可以说是毕其功于一役。一 旦要是此役输给亚泰,不仅让自己保级形势一下子严峻起来,那么将让亚泰彻 底重燃保级希望。   

  球队的精神领袖肇俊哲说:“辽足目前的保级形势也很明朗,那就是 本轮只要战平长春亚泰,就可以彻底提前完成保级任务。这场比赛的意义大家 都知道,也不用动员,那就是主场全力一定要放下包袱,打好比赛。长春亚泰 没有退路,辽足也没有退路,绝对不能把保级拖到最后。”   

  “压力之下,我们比较自信”

  上轮逆转战胜国安之后,亚泰的排名已经超过永昌升至倒数第二,加上排 名倒数第三的绿城上轮负于富力,积26分的亚泰与倒数第三的绿城之间差距也 已经缩小到了仅有3分。最后三轮,亚泰将分别在客场挑战辽足、建业以及在主 场迎战申花,相对于最大的竞争对手绿城而言,亚泰的赛程相对轻松,倘若下 轮客场能够挑落同为东北球队的辽足,不仅延迟辽足的提前保级,而绿城对阵 申花没有取得理想的结果,亚泰很可能就将在积分上追平绿城。不过对于亚泰 不利的是,本赛季他们主客场遭绿城双杀,想压过绿城必须要最终积分高于绿 城。尽管亚泰末轮还将在主场迎战强敌申花,但或许届时申花已经提前获得下 赛季亚冠资格,因此相对于下轮将直面申花的绿城而言,尽管对手都是申花, 可能亚泰的难度稍小于绿城,而申花也可能将成为决定绿城和亚泰保级命运的 生死判官。  

  从亚泰队的角度来看,本轮必须战胜辽足,是他们要实现保级大逆转的关 键,但这个难度真的很大。从目前两队的状态,辽足和长春亚泰相差不多,尽 管辽足本赛季客场战绩不佳,但是主场从本赛季第六个主场从奥体中心转移到 铁西体育场后,辽足的主场成绩就非常出色,迄今为止已经获得了6胜1平1负的 出色战绩,只输给了北京国安。特别是在与诸多保级对手的比赛中,辽足近来 主场是全部获胜,这也让辽足上下本轮主场打好与长春亚泰的保级关键战信心 十足。  

  辽足为了打好本轮与长春的比赛也做了准备,上轮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中 ,球队36岁老将詹姆斯并没有首发出场,只是球队在下半场再度落后的时候, 马林才派上了这位老将。詹姆斯在上个月主场与延边队的比赛中大腿拉伤下场 ,目前腿伤也是刚刚痊愈。球队没有让他首发,也是准备让他彻底把伤养好, 全力打好本周日主场与长春亚泰的保级大战。

  球队主力中卫杨善平接受采访时说:“周日与长春亚泰的比赛重要性 不言而喻,目前来看辽足的保级形势还是相对比较乐观的。我们要提前保级, 此役就必须至少要战平对手。从之前几个赛季来看,我们的保级经验还是比较 丰富的,今年是最近几个赛季保级形势最好的,我们没有理由不打好比赛。这 种保级关键战,我们最近几个赛季经常打,我觉得压力之下,我们还是比较自 信的。”   

文章关键词:长春亚泰肇俊哲长春亚泰重庆力帆北京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