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如今的申花还不够稳定 攻防两端需继续补强

2016年10月17日22:19    劳动报 收藏本文
申花申花

  在获胜就可以锁定亚冠资格的情况下,申花莫名地在球场上迷失了。昨晚的中超倒数第4轮比赛,申花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最终被河南建业以2比2逼平,甚至险些输球。

  申花在最后3轮只要拿到2分就可以确保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但这场比赛却将球队防守和板凳深度方面的问题彻底暴露出来,如果以这样的阵容、状态、态度去踢,到了亚冠赛场成绩恐怕难言理想。

  申花在上半场踢得风生水起,一再无缘国家队的曹定状态火热,边路突击很犀利,传球也相当准确,他在第13分钟将球精准地送到莫雷诺的头上,后者头球破门。就像是有一次主场踢重庆,申花在下半场状态下滑得很明显,尽管利用点球再下一城,但没有限制住建业外援伊沃的发挥,他依靠出色的脚法和组织能力,盘活了球队进攻,哈维尔先后两次破门。如果不是河南建业把握机会能力稍差,申花甚至会被对手击败。

  这场比赛结束之后,申花积46分,领先第5名广州富力7分,领先北京国安和华夏幸福10分。理论上,可以抢走申花亚冠资格的对手只剩下广州富力。下一轮,广州富力是在客场迎战北京国安,赢球的难度非常大。可以说,一旦富力在下一轮输球,无论申花能否击败杭州绿城,都将进军明年的亚冠联赛。

  但错失提前锁定亚冠资格的机会,还是让主教练曼萨诺有些遗憾。他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我们今天赢了,理论上已经进入了亚冠。这场比赛没赢,我们也是跨出了一小步,只要在后面拿下1场比赛的胜利,依然可以进军亚冠。”

  曼萨诺鼓励全队,在中超投入大幅增加、竞争更加激烈的情况下,申花已经取得了近年来的最好成绩。

  申花崛起缘于有一个强势的主场,战胜过恒大、上港这样强队,但申花又先后被重庆力帆、河南建业这样的中下游球队逼平。起伏不定的状态表明,如今的申花还不够稳定,还有些“人来疯”。明年的亚冠联赛上,申花还需要在攻防两端继续补强,球队的体能、心态和板凳深度也都需要提升,才能在高水平的洲际赛场上有所作为。

文章关键词:申花中超曼萨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