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26轮最佳阵容:本土七人 国足两弃将齐发威

2016年09月26日08: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大雷当选本轮最佳球员王大雷当选本轮最佳球员

  新浪体育讯  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赛事中,乌贾、拉蒙与马修斯等外援均梅开二度,帮助各自球队都拿到了胜利;本土球员更是携手送出亮点,本轮共有7位本土球员入选最佳阵容,郑智与王大雷这两位因落选国足而引发热议的焦点球员尤其给出了精彩表现。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26轮最佳阵容(3-5-2)——

  前锋:乌贾(辽宁宏运)、拉蒙(杭州绿城)

  辽足以3球大胜延边的表现宣告提前上岸。表现活跃的詹姆斯因伤提前下场时,我们对辽足接下来的表现难免有些担心,乌贾及时将比分扩大,开启了个人演出:这场比赛他不仅梅开二度,还送出了4次威胁传球,另有3次解围。

  面对势头强劲的苏宁,绿城也在主场打出了3-0的比分。这是拉蒙本赛季的第10场比赛,显然是他本赛季的最佳一战:他打入2球,送出了2次威胁传球,他一个人迫使苏宁出现5次犯规,我们也看到了拉蒙不断参与防守的身影。本轮奏凯后绿城领先降级区的优势扩大到5分。

  中场:毛剑卿(石家庄永昌)、张弛(山东鲁能)、郑智(广州恒大)、马修斯(石家庄永昌)、吕征(上海申花)

  李金羽将毛剑卿评价为“国内一流球员”,打出状态时的毛剑卿完全可以赢得更高评价,有些球迷就认为:某些时候的毛剑卿能扮演外援角色。本轮永昌在同亚泰的榜尾战中赢球,毛剑卿开场一刻钟率先入球,收获本赛季第4粒入球,追平上赛季入球数;在亚泰追平比分后他赢得了起到决胜作用的点球。

  鲁能在长时间以少打多的情况下客场战胜国安,克服人数劣势需要在场的每个球员都展示出更多能量,多面手张弛就以全面的攻防表现令我们眼前一亮,他有拼劲儿与跑动能力,同国安一战中也展示了前插进攻、摆脱防守的水准。本赛季的张弛能在球队换帅的背景下坐稳首发位置,显然不是偶然的。

  郑智落选国足的消息能成为焦点,这足以体现这位36岁老将的特殊性。本轮的郑智不仅是表演了一次射中门框的高难度远射,他更是充分证明了老将依然存在的战斗力:他送出3次威胁传球,迫使上港队对其出现5次犯规,防守中做出了4次解围。

  当毛剑卿为永昌赢得点球机会时,永昌球迷肯定回想起了球队在本赛季多次射失点球的情况,而操刀的马修斯把握住了这次决胜机会,这可以解释为马修斯在延续出色状态:比赛中梅开二度的他将近6战的入球数提升到5球。马修斯也送出了2次威胁传球。

  在曹赟定已成固定看点的时候,申花边路的另一位名将打出了令人过目难忘的比赛:本轮3-1客胜泰达的比赛中,“快马”吕征送出了4次威胁传球,申花的3个入球攻势他都起到了直观作用;吕征更是把握全场唯一一次攻门机会取得了入球。

  后卫:金基熙(上海申花)、石柯(上海上港)、唐淼(广州富力)

  金英权赛季报销的情况很令中韩舆论遗憾,但这并不影响韩国后卫在中超所体现的存在感:金基熙在申花客胜泰达的比赛中做出了8次解围,较为充分地体现出了控制落点的能力,他与取得入球的李建滨携手提振了申花后场。

  石柯在上港战平恒大的比赛中因伤提前下场,而他在场的61分钟打出了出色水准:做出9次解围。他对高拉特、阿兰以及前插的保利尼奥均做出过效果明显的一对一防守。恒大此前3战打入12球,上港零封恒大的表现很有含金量。

  富力边后卫参与进攻的能力在中超独树一帜,打出状态的唐淼往往能起到独自发起进攻的作用。本轮富力主场战胜建业的比赛中,唐淼表演4次过人,送出了2次威胁传球,以活跃表现提升着富力的表现力与观赏性。

  门将:王大雷(山东鲁能)

  京鲁战中,王大雷封出伊尔马兹的点球,也以稳健表现拦截了伊尔马兹冲入小禁区的冲顶,这些精彩扑救直接决定了鲁能的比赛走势与气质。全场比赛王大雷共做出了7次扑救,2次被对手侵犯,以令人赞叹的表现应对了颇具难度的考验。

  中超第26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王大雷(山东鲁能)

  去年的亚洲杯上,王大雷是国足主力门将,并以扑出点球的神勇表现成为了亮点人物;如今的王大雷无缘国足名单,在曾诚出现伤停情况后仍是无缘,落差是很明显的。而在本轮中超,王大雷以神勇表现重成焦点,他是鲁能在客场战胜国安的最关键因素,他用实际行动在为自己重新正名。

  最佳教练:马加特(山东鲁能)

  京鲁战,李松益在第35分钟就被罚下,急需抢分的鲁能面对起了在工体以少打多的难题。马加特首先是体现了固执与自信的一面,出现红牌后他并没有急于调整阵容,持续以4-3-2阵型同国安对峙的鲁能也并没有落于下风;他在下半场相继换上戴琳与蒙蒂略,于攻防两端均体现了清晰思路,并收获了醒目效果。鲁能克服困难拿下京鲁战,马加特证明了自己的名帅身份。

  最佳球队:杭州绿城

  本轮中超赛事开战前,绿城是很不被看好的,向势头汹汹的苏宁抢分很有难度,一旦无法拿分就很可能被降级区追近,保级压力又将放大。而实战中绿城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不仅遏制了特谢拉与R马领衔的苏宁攻击线,更是取代苏宁打出了迅猛攻势,取得了3-0的大捷比分。这一战,体现出了绿城的保级决心,更体现出了立足中超的战斗实力。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中超最佳阵容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