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华夏蜜月期后遭各种不顺 一波连续输球致命

2016年08月27日11: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铁指挥比赛李铁指挥比赛

  新浪体育讯  8月27日上午,华夏幸福队正式宣布李铁离任,取而代之的是前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一个月前还希望为本土教练正名的李铁,如今却不得不接受提前下课的命运。

  虽然提前下课,但是李铁在华夏幸福队的375天却给球迷们带来了惊喜,总共执教华夏幸福35场比赛,取得19胜6平10负战绩,胜率为54.3%。其中,执教中超比赛23场取得10胜5平8负,足协杯4场比赛取得2胜2负,中甲8场比赛取得7胜1平。华夏幸福的这段履历也是他成为新一代国产少帅的光鲜业绩。

  成为教练之前,李铁便是中国男足史上最成功的球员之一。被誉为“跑不死”的李铁曾经是辽小虎的拦截保障,后来跟随国足一起征战世界杯,再后来又实现了留洋梦——随埃弗顿征战英超。教练时代,李铁也有光鲜履历,辽足助教、中国女足助教、里皮助教、中国男足助教……

  犹记得2015年的夏天,昔日里皮身边的左膀右臂,突然之间成为了中甲球队华夏幸福的常务副总经理、体育总监、球队中方教练组组长。而在2015年8月18日,随着安蒂奇下课,李铁被正式扶正为华夏幸福队主帅。从名帅身边的小跟班到球队主帅,李铁的成长轨迹像极了“狂人”穆里尼奥。

  李铁接手华夏幸福时,球队正处于低谷,一波连续不胜,让华夏幸福逐渐远离冲超集团。李铁的第一场比赛也不成功,一场0-0的闷平甚至让他刚上任就遭遇质疑。但是李铁顶住了压力,在中甲联赛最后7轮比赛中,华夏幸福豪取7连胜,最终以中甲亚军的身份成功冲超。

  冲超之后,华夏幸福尽显土豪特质,用满13个引援名额。外援方面将欧洲主流联赛球星拉维奇、热尔维尼奥、卡库塔、姆比亚、居吕姆招致麾下,内援方面又买入了姜宁、丁海峰、董学升等国脚级球员。联赛之初,很多人就已经猜测,华夏幸福很有可能更换主帅,毕竟一个刚刚出道的李铁,能否降得住这么多大牌球星,还是个未知数。不过,华夏幸福队并没有“卸磨杀驴”,继续留任李铁。

  李铁也给了华夏幸福队一个惊喜。中超前四轮,华夏幸福队2胜2平保持不败。即便放眼中超联赛的上半程,华夏幸福的成绩也非常不错,长时间排名联赛第2名的位置,一度与“领头羊”广州恒大的积分差距仅有3分。联赛半程结束时,华夏幸福队夺得中超半程亚军。在联赛上半程,李铁屡屡上演神奇换人的场面,华夏幸福也在联赛中力克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等豪强。可以说,联赛半程结束时,李铁与华夏幸福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蜜月期。

  但是蜜月之后便是低谷。首先来袭的便是伤病,拉维奇因为随阿根廷国家队征战美洲杯时不慎受伤,半个赛季报销;热尔维尼奥被李建滨铲伤,错失多场比赛;姆比亚被于大宝踢伤膝盖,缺阵多场比赛;后卫居吕姆也在比赛中受伤,缺阵多场。五个外援伤了四个,李铁也是难为无米之炊,尽管二次引援时引进了阿洛伊西奥,但是华夏幸福仍无法走出低谷。半程之后的8场比赛中,华夏幸福只取得1胜2平5负的战绩,成绩一路下滑到积分榜第五名,距离排名第三位的上海申花已经有了5分差距。

  联赛成绩不佳,自然是导致李铁下课的重要原因。但是还有一个梗不得不提,在7月3日,华夏幸福主场0-2不敌上海上港的比赛赛后,李铁在赛后发布会上“炮轰”中国男足领队郭炳颜,除了列举了郭炳颜的“罪行”外,李铁还表示郭炳颜瞧不起国产教练,并希望自己一直在努力为国产教练正名。

  “炮轰”事件发生后,李铁并没有得到华夏幸福俱乐部的力挺。华夏幸福在第一时间发文称:俱乐部无条件支持国家队,李铁表达的言论为个人观点,针对其中的不适当内容进行了批评教育。此后,华夏幸福俱乐部还专门做了李铁工作,要求他对郭炳颜公开道歉。也正是这个“炮轰”事件发生之后,华夏幸福成绩一路走低,目前掉到了中超第五名。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李铁河北华夏幸福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