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防反助建业终结3连败 “专治不服”回来了

2016年08月21日2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贾秀全与打进关键球的陈灏击掌庆祝贾秀全与打进关键球的陈灏击掌庆祝

  新浪体育讯  伊沃闲庭信步的传中,陈灏拼尽全力的最后一顶,帮助河南建业在主场艰难战胜河北华夏幸福。这是河南建业下半赛季以来唯一一场零封对手的比赛,更是终结了三连败的阴影,过去三场比赛建业场均丢三球,惨遭三连败,防守起家的他们被打成了筛子。而这场比赛之所以能够取胜,顽强的防守是保障,同时杨阔、陈灏等本土球员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伤愈复出的杨阔成了防守砥柱,还能频繁插上助攻制造威胁,制造了热尔维尼奥的红牌,表现算得上完美。  

  河南建业的近况很不好,近期已经遭遇联赛三连败,三场比赛进2球失9球,其中1-4惨败江苏苏宁,1-2不敌广州恒大,0-3完败杭州绿城,掉到了积分榜的第八位。近6场比赛,建业丢掉了18个球,场均丢3球,球队后防线的“戈麦斯后遗症”愈发明显,贾秀全私下也对此很无奈。

  对于建业近几轮连续的大比分失利,贾秀全也承认,这对球队的自信心也是一种打击。同时贾秀全也表示,建业主要也是受累于密集的赛程,板凳的厚度不够。而对于河南建业而言,这场比赛最大的利好是杨阔从上一轮踢绿城起已经伤愈归队。贾秀全爱将的复出出言谨慎:“在我们体系中,杨阔是一个很重要的棋子。他现在腿还在恢复,为了队伍的利益,还在咬牙坚持。他在对杭州的比赛是在慢慢恢复,毕竟很长世间没有比赛。相信之后,他对球队的帮助会越来越大。”

  随着主力右后卫杨阔的复出,建业近两个月备受诟病的后防线问题也得到缓解。杨阔是建业阵中助攻能力最强的边后卫,有一脚下底传中的本事。面对华夏强大的攻击线,杨阔与麦克格文等人组成的后防线经受住了考验,面对热尔维尼奥、阿洛伊西奥等强援的连番冲击,建业的防线非常稳固,盯人与保护协防做的非常到位,尤其是在对手落后之后发起的反攻,建业的防线如同筑起了一道移动长城,连续在禁区内用身体封堵出对方的爆射。而杨阔的表现尤为抢眼,第82分钟正是他与热尔维尼奥的拼抢中被撞倒,情绪失控的热鸟连续踩踏了他两脚而被红牌罚下。而在进攻端,杨阔的压上助攻能力也得到了施展,其中一次边路拿球直接转身过人后的传球,就险些助攻队友破门。

  当然伊沃、哈维尔、麦克格文等外援也继续发挥着关键作用,伊沃此役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那脚秒传堪称精彩。陈灏也是拼尽全力,奋力一顶打进致胜一球。建业终于终结了三连败,这场胜利来之不易,是全队用众志成城的防守换来的,是老将新兵们用顽强的作风拼出来的,这场胜利对全队信心的恢复非常关键,看到了球队的凝聚力和不服输的精神,“专治各种不服”的建业又回来了。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杨阔伊沃陈灏河南建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