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帅:加盟申花压力大 期待在申花再次证明自己

2016年08月16日16: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与恒大赛后,李帅安慰前队友阿兰与恒大赛后,李帅安慰前队友阿兰

  文章来源:足球报 贾岩峰

  中超联赛第22轮中,上海申花在主场2比1击败广州恒大,取得了对阵恒大6个赛季12场比赛以来的首场胜利。赛后申花的新闻官马悦第一时间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年初,马丁斯被质疑,李帅被质疑,现在就问你们服不服。”可见申花内部对本场比赛表现耀眼的马丁斯和李帅非常认可。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记者采访了李帅。

  《足球》:主场赢了恒大改写历史,赛后有没有去庆祝?

  李帅:原本是有“节目”安排的,但是……赛前,吴总找到我说,李帅,恒大都是你的老队友和老朋友,来上海你是不是要尽一下地主之谊啊?这样吧,你好好比赛,把郜林他们都给我赢了,赛后我特别给你个时间去请他们吃吃饭,叙叙旧安慰他们一下。我觉得你肯定是希望做那个安慰别人的人而不是被安慰的吧……我觉得,吴总说的有道理啊,我肯定不想做那个被安慰的啊。可是,赛后我也没看见吴总,接着我就乖乖跟着球队回酒店了。

  《足球》:都知道你跟郜林关系好,经过这场比赛,你们俩友谊的小船是不是翻了?

  李帅:不能吧,其实昨天挺好的,他破球荒,我赢球,我们都拿到了自己想要的。

  《足球》:踢老东家那么兴奋吗?不是说你退役后还要回恒大吗?

  李帅:(笑)哪个球员踢老东家都特别认真吧,因为这是向老东家致敬的最佳方式。退役?我觉得对我来说还早,我还想多踢几年。在我转会的时候恒大俱乐部确实说过希望我退役后能去恒大当教练,但是这一切也都是口头说说,没有合同约束,只是一种愿望吧。但是我暂时没想那么多,只想好好享受比赛。

  《足球》: 当时为何选择加盟申花?

  李帅:其实来申花真的压力挺大的,选择加盟申花也是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的。因为我在广州也证明过自己,生活也习惯了,到了申花,相当于一切重新开始。但是邀请我加盟的吴总和周总就问我,还敢不敢向自己的职业生涯再发起一次挑战,因为申花需要更好的成绩,希望我能够来帮助申花。想了想,我觉得接受这次挑战。因为深感责任重大,也知道申花想要的是什么,所以我一直告诉自己,要拼要做到更好,确实背负了一些压力。

  《足球》:申花球迷初期对你确实质疑声比较大,你是如何承受的?

  李帅:说真的,一开始我还真的不太习惯球迷对我的态度,因为广州球迷对我一直很支持,很宽容,但是我来到申花后,球迷的确在一开始不太欢迎我,我也挺委屈。但是后来我慢慢理解了,申花球迷跟广州球迷其实在历史背景上是有差异的,因为广州足球前些年一直不怎么好,可以说在恒大之前就没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豪门,甚至沦落中甲,所以一旦俱乐部有些起色,球迷就很满意,对待球员也比较包容;但是申花一直就是豪门,而且有着非常多的忠实球迷,申花前些年走了一些弯路可能让他们感觉豪门沦落了,所以他们很着急,希望能够早一天看到心爱的球队重返豪门行列,那么自然对于球队的各种决定,也就有着更强烈的意愿表达,他们生怕引进我这样一个年龄的球员又是一种错误的重复,不能给球队带来帮助,我理解申花球迷的感受,可能换了我做普通球迷,在没有看清楚一个球员能力之前也会有一定疑问。所以我能做的只是尽量让自己做得更好,不让他们失望,我觉得时间长了,自然就会慢慢被接纳了。一个俱乐部能够有这么多忠实的球迷和多年的支持者,其实是一种荣耀。一切看似激烈的表达其实都源于发自内心的真爱,所以我都理解了。

  《足球》:你跟曼萨诺沟通多吗?他是个怎样的教练?

  李帅:我们平时沟通的不怎么多,但是他是一个很善于用人的教练。来到申花后,我也犯过低级失误,但是曼萨诺从来没有批评过我,和延边那场比赛我那个重大失误之后的第二天,我在训练中看到曼萨诺都觉得很尴尬。但是他没说什么,只是拍拍我的肩膀,一个鼓励的眼神,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用我。不用语言,实际行动就是最好的信任。

  《足球》:怎么看周中足协杯的比赛?苏宁哪个外援最有威胁?

  李帅:江苏实力确实很强,某种程度上说不比恒大弱,而且我觉得他们是未来两年内最有希望向恒大冠军宝座发起挑战的球队。但是现在的申花队不怕任何挑战,我们会尽力去拼对手。拉米雷斯在我看来是苏宁最好的外援,他在场上的威胁最大,有他和没他中场质量不一样。

  《足球》:你怎么看现在这支广州恒大?为什么感觉他们没有以前那种所向披靡了呢?

  李帅:累啊,我感觉这支恒大真的很疲惫,加上他们的大面积伤病,影响了他们的战斗力。你看恒大自从冲上中超之后,就开始连续夺冠,然后连年打亚冠,世俱杯都打过两届了,但实际上你看恒大的主力框架,就那么七八名球员,他们就算是铁人,也会感觉到累了。身体上的疲惫会带来伤病,而精神上的疲惫会影响战术上的稳定性。现在这个恒大可能给人感觉不像以前那样很难被打败了,其实就是因为这支队也面临着一个人员更迭的临界点了,但其实中国会踢球尤其是能够在恒大可以够得上主力水平的球员是有数的,所以他们想要调整出像他们刚刚冲上中超那两年的战斗力并不容易。需要时间。

  《足球》:你怎么看J马的能力,以及他为何迟迟无法融入恒大?

  李帅:我一点不怀疑他的能力,但是我发现他的性格好像有些过于内向,在场上跟队友互动和沟通得不够。以前埃尔克森在恒大为什么能踢那么好,一是能力,二是他真的是想尽一切办法要融入到球队当中,跟每个队友场上场下都相处融洽,让每个队友知道他的处理球习惯,然后他有低谷的时候,大家就会一起想办法帮他克服,因为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所以有能力的外援想要踢得好,一定是能够真正融入到整个球队中来才行。

文章关键词:李帅曼萨诺恒大申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