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恒大两点球漏判 罚下葛振属严重错判

2016年08月03日2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遭漏判点球恒大遭漏判点球

  新浪体育讯  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尤其是点球的错漏判引起了比较大的争议。裁判专家张大樵做客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时就本轮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广州恒大有两个点球漏判,而河南建业获得的争议点球是正确的。助理裁判员来协助主裁判罚判点球,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战例。石祯禄在北京国安主场罚下葛振一点道理都没有,这是裁判员的一个严重错误。辽宁宏运在比赛中一个点球漏判,而另一个点球是错判。

  在天津泰达与辽宁宏运的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辽宁宏运外援詹姆斯在对方禁区内被潘喜明放倒,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张大樵认为这是一个点球,他表示:“这个球潘喜明的犯规,将詹姆斯踢倒,100%应该判罚点球,但是为什么没判?第一,主裁判陈钢距离太远,起码有40米,特别是在反击的时候,作为主裁判,必须提高预见性的跑位,等人球传出来你再去追,以前讲过,就是博尔特来也追不着,要提高预见跑位,这样你才能看清,所以这个球是一个明显的漏判。”

  第49分钟,儒尼奥尔疑似放倒辽宁宏运外援乌贾,主裁判陈钢判罚点球。对此,张大樵认为这是一个错判,他坦言:“这个球倒不应该判,因为儒尼奥尔已经把球踢出去了,最后惯性乌贾才摔倒的,这个时候主裁判陈钢就有点搞折中了,上半时漏了一个,我下半时补这个,这不行。作为主裁判来看,这个球判罚是错误的。”

  在河南建业主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龙成在本方禁区内有一个抱住阿兰的动作,主裁判王哲没有判罚点球。第31分钟,顾操在本方禁区内踢倒了阿兰,主裁判王哲同样没有判点球。对此,张大樵点评道:“这两个球都应该判,都是漏判点球了,你给人抱倒了,把人踢倒了,不但要判罚点球,还要给黄牌。结果,主裁判王哲这两个点球都没给,所以下半时出现在恒大罚球区内的球了,他就有意见了。所以你上面两个没判,你这个判了,根据裁判法的规定,主裁判的判罚尺度有两个原则。第一个,上下半时的判罚尺度应该是一致的。第二个,不管主场客场尺度应该是一样的。”

  第33分钟,李晓明对郑智犯规,郑智摔球,对主裁判判罚表达不满,被主裁判王哲出示一张黄牌。张大樵表示:“这个黄牌出的非常好,这李晓明的动作就是背后的犯规,按照规则讲,草率的犯规,草率的犯规就不能给牌,但是郑智你作为老队员,作为那么有名气的队员,人家碰你一下,你摔球,你对裁判不满,所以王哲不客气,给黄牌是正确的。但是郑智来看,你入选国家队,你在各方面都要给队员做一个表率,因为你是老队员,著名的球星,亚洲足球先生,这不行,碰不得,你踢别人那就行了?王哲的黄牌给的非常正确。”

  第64分钟,韩鹏飞和哈维尔在禁区内有身体接触,边裁举旗示意韩鹏飞犯规,主裁判判给河南建业一个点球,引发广州恒大球员不满。张大樵表示:“这个判罚是非常正确的,第一,这个在罚球区里头,出现了犯规以后,裁判他必须有100%的把握才能举旗,所以他距离比较近,主裁判王哲比较远,协助是非常好的,这个球应该判点球的。为什么?韩鹏飞把人踢倒了,这个球在今年中超联赛第一个由助理裁判员来协助主裁判罚判点球,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战例,希望以后在这种配合上应该多加强。”

  在北京国安与杭州绿城的比赛进行到第91分钟,葛振两黄变一红,被主裁判石祯禄出示红牌罚下。对此,张大樵表示:“这不是量刑过重,这个是完全错误了。第一,人家绿城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准备要掷界外球了,北京的队医还没有退出场外。根据规则规定,在比赛官员出现问题的时候没有离开场地,这比赛不能恢复,他还没离开呢我怎么能掷界外球呢?石祯禄有点颠倒了,他可能认为人家是延误时间,他0-1输了,他有什么时间可拖?所以这一下处理的很不理想。结果你给人罚下去了,一点道理都没有。这是裁判员的一个严重错误。”

  (李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