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36岁詹皇12球中超射手榜第3 劳模媲美北埃神

2016年07月31日22: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辽足老将詹姆斯-查曼加辽足老将詹姆斯-查曼加

  新浪体育讯  在2016年中超联赛第20轮的一场较量中,辽宁宏运客场2-2战平天津泰达。老将詹姆斯本场比赛再度发威,一人打进两球。如果不是他罚丢了点球,本场比赛还有可能上演帽子戏法。虽然没有拿到3分令人感到遗憾,但詹姆斯宝刀未老,本赛季中超联赛出场19次打入12球,目前与中超射手榜第3位武磊进球数相同,向中超金靴发起了强有力冲击。詹姆斯让人想起了当年的北埃神,埃杜曾经在2013赛季中超联赛为辽足打入14球。詹姆斯非常自律,作息很有规律,堪称中超劳模。

  对于一名36岁的老将来说,还能在竞争激烈的中超联赛担任主力前锋,的确很不容易。本场比赛客场对阵天津泰达,詹姆斯在18分钟之内就梅开二度。比赛第9分钟,天津泰达后场传球失误,辽宁宏运断球形成反击,在对方禁区右侧埋伏的詹姆斯低平球射门,皮球飞入球门左下角。第27分钟,石笑天大脚开门球,曹阳争顶时出现失误,辽宁宏运获得了连续反击的机会,张野斜塞球传到门前,詹姆斯得球之后推射远角破门。第51分钟,乌贾为辽宁宏运赢得一个点球,但詹姆斯主罚的点球被杨启鹏扑出。随后,乌贾还浪费了一次杀死比赛的机会。如果詹姆斯能把握住点球,如果乌贾能够杀死比赛,也许就不会有胡人天的绝杀扳平球了。

  虽然没有赢下比赛有些遗憾,但詹姆斯这位老将本赛季的表现确实有些出人意料的好。在上一轮辽宁宏运坐镇主场3-1逆转上海上港的比赛中,詹姆斯一传一射,成为辽宁队主场逆转的最大功臣。中超20轮战罢,詹姆斯出场19次已经打进12球,场均进球0.63个,相对于上赛季中超联赛的6场两球进步非常明显。目前,詹姆斯与武磊都打进了12个进球,落后登巴巴两球,落后高拉特1球。在中超射手榜榜首的登巴巴赛季报销的情况下,辽宁宏运这位36岁的功勋外援也已成为本赛季中超射手王的有力争夺者。詹姆斯的高效率不禁让人想起了曾经的北埃神,埃杜2013赛季曾代表辽宁宏运出场23次打入14球,他比詹姆斯小一岁,也是中超大龄外援的标杆。

  詹姆斯在比赛中非常敬业,除了在进攻上拼尽全力以外,还积极参与防守。詹姆斯不仅是中超赛场上的模范,在场上也很自律。詹姆斯的生活作息非常有规律,没有一些球员的坏习惯。辽宁宏运主帅马林曾称詹姆斯是中超外援的榜样,他表示,“詹姆斯绝对是中超外援的榜样,他太敬业了,累了不说,伤了也不说,不会偷懒,上场就拼,这种拼搏的态度在30多岁的球员中真是难能可贵。”在大牌外援云集的中超联赛,詹姆斯可谓特立独行,虽然年龄偏大,但拼劲十足,把握机会的能力比一些千万欧级别的外援前锋还要强,在中超赛场上已经连续征战了9个赛季,凭借爱岗敬业、顽强拼搏的精神在中超赛场上书写着自己的传奇,成为中超物美价廉外援的标杆。在詹姆斯的帮助下,辽宁宏运已经远离了降级区,排名中超积分榜中游。如果本赛季辽宁宏运成功保级,詹姆斯理应是最大的功臣。

  (李哲)

文章关键词:辽足中超詹姆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