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球仍挨骂!国安半场变步行者队 工体变一胜难求

2016年07月29日2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球员谢场国安球员谢场

  新浪体育讯  凭借张稀哲在第84分钟的劲射破门,北京国安在主场以1-0的比分艰难战胜杭州绿城,拿下赛季第7场胜利。比赛虽然赢了,但如此表现的国安的确不能让球迷们感到满意,甚至招来了球迷的骂声。战术毫无章法“XJBT”,球员态度消极险些成为步行者队,现在的国安又有些让人看不透了。

  足球比赛有时候就是这么奇怪,赢球未必是因为球队踢得好,有可能是对手踢得更不好。国安主场与绿城一战就是如此。因为这已经是双方本赛季的第3次交锋,所以绿城对于国安重点威胁人物的研究也都做得比较透彻,韩国主帅洪明甫无论是从阵型还是战术上都做出了特别的部署。这样的排兵布阵也收到了奇效,国安甚至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很难进入到绿城队的禁区,为球队攻城拔寨的伊尔马兹也是在斯皮拉诺维奇的盯防下难有亮点。要不是加比奥内塔和萨米尔先后浪费了两次极佳的机会,“XJBT”的国安甚至很难拿下本场比赛。

  与绿城一战是奥古斯托返回国家队征战奥运会缺席的第一场比赛,国安也在首发阵容上做出了调整,张晓彬顶替了奥古斯托的位置。因为两天前刚刚与恒大进行了足协杯的比赛,再加上炎热的天气,双方球员在场上的表现相对沉闷,失误较多。扎切罗尼离开国安之后,球队曾经一度找回了出色传控的感觉,不过近几场比赛,国安的打法只能用混乱二字来形容。没有了穿透力的直传球,连前几个赛季在中超赛场乃至亚洲赛场上赖以生存的控球也不见了。

  体能出现问题,跑动不积极,逼抢不坚决应该是造成国安目前结果的主要原因。虽然我们看到于大宝为了与对方后卫争抢一个球权不惜体力狂奔30米,我们也看到张稀哲为了防守补位甚至出现在本队的小禁区附近。但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上半场比赛中,国安很多球员都是站在场上等球,这样的结果就是让对手轻松将球断下。而上一场让人眼前一亮,跑动积极的伊尔马兹今晚则多次在场上“遛弯”。有数据显示,土耳其人场均跑动距离不足8km,这对于一支球队的正印前锋来说,显然是不合格的。(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全场的累计跑动距离平均为10km,多的甚至能达到13km)前国安队长谢朝阳在解说中甚至直接表达出对伊尔马兹的不满——梅西、C罗如今都要全力进行防守,作为伊尔马兹来说,他没有理由不参与到防守之中。

  球队成绩不理想,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球员的信心,迟迟不进球,前锋的压力则可想而知。国安本赛季的道路本就不寻常,引援迟缓导致集结时间较短,赛程多次被调整打乱球队的比赛节奏,主力前锋伊尔马兹因为受伤和参加欧洲杯知道赛季中期才进入到“国安模式”,中场核心奥古斯托在参加完百年美洲杯后如今又去参加奥运会,人员不齐整,技战术迟迟不能得到有效的演练,作为代理主教练谢峰,此时也是有苦说不出。

  18轮比赛战罢,国安7胜6平5负,在少赛2轮的情况下排在积分榜的第8位。与前几个赛季相比,引以为豪的工体主场今年也不再是不可撼动。如今的国安需要迅速找到一套真正适合他们,并且能够被利用上的技战术打法。如今,仅仅只有联赛一条路可走,为了最终的排名,为了御林军自己的尊严,国安也不能再这样毫无章法下去,现在的需要的,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是添砖加瓦。

  (糖蜜)

文章关键词:萨米尔拉蒙张呈栋谢尔盖耶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