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完成手术需5-6月康复 斯帅:我非常想念他

2016年07月27日08: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足协杯恒大淘汰国安足协杯恒大淘汰国安

  特派记者 李斌 广州日报北京7月26日电 

  广州恒大再一次攻克北京工体,在今晚进行的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赛事中,广州恒大凭借保利尼奥和郜林的进球客场以2比1逆转击败北京国安。广州恒大最终以总比分4比2胜出,近3年来首次挺进足协杯4强。恒大的半决赛对手将在广州富力与河北华夏幸福之间产生。

  王上源出任左后卫

  广州恒大在首回合比赛中以2比1击败北京国安,这个优势在两回合的对阵当中并不保险,尤其是北京国安在天河体育场获得了一个客场进球,这意味着北京国安在主场有机会以1比0小胜获得晋级。

  在球队后防线伤病连连的情况下,广州恒大要应对北京国安在主场发起的冲击的确有些困难。国安主帅谢峰甚至在赛前就公布战术布置,比如要在两个边路冲击恒 大年轻的后卫陈泽鹏和王上源。为此,斯科拉里做出了特别的布置,用尚在伤病恢复期的张琳芃首发司职右后卫,王上源替代缺少经验的陈泽鹏出任左后卫。

  这个意外的变动并没有打乱北京国安对广州恒大两个边路冲击的计划,王上源在开局阶段略显被动。但令人欣喜的是,在队长郑智的帮助下,王上源在左后卫位置 上渐入佳境,插上助攻以及回防都有不错表现。在陈泽鹏替补登场之前,王上源在左边路的发挥给对手的攻防均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下半场陈泽鹏替换受伤的张琳芃 登场后,王上源回到右后卫位置。“王上源是队中七到八名最重要的球员之一,我对他很放心。”斯科拉里赛后对王上源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

  3名小将替补上阵

  值得一提的是,斯科拉里在这场比赛中的3次换人均是换上年轻球员,陈泽鹏、廖力生、韩鹏飞3人登场后均有不错表现,尤其是中后卫位置的韩鹏飞,在比赛后 期有两次出彩的解围。这是韩鹏飞在广州恒大正式比赛中的首秀,他在对阵沙尔克04的商业比赛中表现出色,从而开始成为斯科拉里18人名单中的常备球员。

  保利尼奥再次成为球队的“大腿”,他扳平比分的进球打乱了国安的战术布置。而首回合梅开二度的郜林再度进球,更是将对手抛入深渊。值得一提的是,和上一轮郜林射失点球的遗憾一样,郜林在这场比赛中又浪费了两次单刀机会。

  “两个队都非常想拿下比赛晋级,这是一场生死战,两支球队都创造出了很多机会,我觉得比赛的比分应该是3比3。很幸运,恒大晋级了。”斯科拉里赛后评价道。

  冯潇霆张琳芃伤无大碍

  恒大虽然成功晋级足协杯4强,但付出的代价不小,尤其是冯潇霆和张琳芃的受伤。冯潇霆已经带伤连续打了多场比赛,张琳芃还没完全从伤病中走出。这场重要的比赛,斯科拉里不得不让两名伤员登场,“肯定倾尽所有,足协杯绝不能放。”斯科拉里说。

  所幸两名后防主力的伤病并不严重,在2比1领先后,斯科拉里果断用年轻球员换下冯潇霆和张琳芃。“要特别表扬冯潇霆、张琳芃,他们虽然有伤在身,但依然坚持上阵。”斯科拉里说,“两名球员的伤病不算特别严重,周六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最多只会有一个不能上场。”

  结束这场比赛后,广州恒大将从北京直接前往河南备战中超联赛,随后几名国家队球员将从河南直接到昆明参加国家队集训。“球队在伤病问题上出现了一些困难,我在这里向国家队主帅提出请求,希望他能够照顾好我们的球员,不要从国家队回来后又受伤。我们不希望国家队和恒大的球员出现伤号,这是国家队和恒大的损失,对于其他俱乐部的球员同样如此。”斯科拉里说。

  斯科拉里为刘健祈福

  伤病已经对恒大产生了较长时间的影响,其中包括锋线的J·马丁内斯以及后防线的多名球员。这场比赛的终场哨响之前,阿兰在一次奔袭后倒地,顿时引起大家的担忧。所幸经过队医的短暂处理后,阿兰安然无恙。赛后,斯科拉里甚至请求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记者们一起为刘健祈福,“我希望大家为刘健祈福,他的膝盖手术完成后,需要5~6个月的时间康复,这个赛季已经不会回到球场。我一直认为他是我们球队的榜样之一,是球队的几名队长之一,也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他对球队的帮助非常大,能够胜任任何位置。希望他尽快康复回到场上,我非常想念他。”斯科拉里说。

  对阵北京国安的足协杯赛事是恒大整个7月最重要的比赛,迈过这道关卡后,广州恒大迎来了一丝喘息的时机。周六客场打完对河南建业的联赛之后,尽管球队的多名国家队球员需要远赴昆明,但其余球员将迎来一段难得的休息时间。

  进球 北京国安 1∶2 广州恒大

  23’ 1∶0 伊尔马兹反越位将球回拨,张稀哲得球横敲,于大宝劲射破门。

  36’ 1∶1 黄博文开出右侧角球,保利尼奥甩头攻门,皮球击中右门柱内侧后弹入网窝。

  46’ 1∶2 于汉超左路传中,双方门前争顶将球碰到禁区中路,郜林得球凌空抽射破门。

文章关键词:恒大斯科拉里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