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捷:我进球不重要关键拿了3分 盼完成保级目标

2016年06月16日10:41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力帆主场击败绿城力帆主场击败绿城

  记者 赵映骥

  “今天我们必须胜利!” “我们要3分!”昨晚奥体中心上演了重庆力帆和杭州绿城的保级大战,看台上的26876名重庆球迷,用整齐的喊话声,发出了对 胜利的渴望。力帆将士们没有让重庆球迷失望,利用任意球机会,王栋左路传中,罗歆、丁捷双鬼拍门,丁捷一头定乾坤,力帆以1:0获胜,取得了自3月6日胜 恒大之后的第二场胜利,攀升到积分榜11位,暂时逃离了降级区。

  保级关键战不玩套路

  昨晚重庆力帆和杭州绿城的保级生死战,每轮比赛基本都在变化阵容的力帆主帅张外龙,终于选择了少一点套路、多一些真诚,他不仅放弃了五后卫的打法,还放弃了三外援的尝试。

  力帆不再打效果不佳的5-3-2,找回了球队最熟悉的4-2-3-1;去年在后卫线上攻防出色的刘宇,也没有客串中卫,而是回到了他最擅长的右后卫;丁 捷则从右后卫回到他最擅长的后腰位置,加强中场控制;前场吴庆回到了首发,取代了表现不佳的维埃拉踢边前卫;没有了维埃拉,吉利奥蒂成为了唯一的中锋,这 个阵型也是力帆征战中超最初的阵型。

  事实证明这套最熟悉的阵容不能说是最完美的,但是确实打得很流畅,力帆完全占据了主动权,没有给绿城什么机会,以至于作用不够明显的绿城队长、前力帆球员黄希扬被绿城主帅洪眀甫提前换下。

  胜利险些被门框葬送

  虽然昨天不是节假日,但为了给力帆队扎起,昨晚还是有26876名球迷涌入了奥体中心,在10区的看台,我们看到了“不屈不挠重庆城,敢爱敢恨重庆人”的横幅。

  不过,这个横幅并不是昨天专门的礼物,在球队保级的关键时刻,重庆球迷制作了一个巨型tifo,在球员入场的时候,从10区上层看台,垂下了“血战到 底”的横幅,打过四川麻将的重庆市民都知道,血战到底不到最后一刻都不知道谁是赢家,球迷希望力帆球员们战斗到最后一刻。

  可惜昨天力帆队上半场运气不够好:费尔南多单刀挑射越过了门将,球却击中立柱外侧弹出;王栋的直接任意球绕过了人墙,却“砰”的一声砸在横梁上弹出;加上费尔南多的进球被吹手球犯规吃到黄牌,下轮将4黄停赛,力帆仿佛一步步走向了悲剧。

  关键时刻,重庆球迷发起了怒吼,看台上球迷先是喊起了:“我们要3分!”随后又直接喊起了:“今天我们必须胜利!”第66分钟,吴庆突破赢得左路任意球机会,王栋传中,罗歆、丁捷双鬼拍门,丁捷头球破门!力帆1:0领先绿城,并将胜利保持到终场。

  丁捷进球先感谢父亲

  昨天晚上,丁捷打进了加盟力帆的首个进球,这个进球为球队带来了宝贵的3分,和对杭州绿城的优势,赛后丁捷因为在进攻和防守段都有出色发挥,被评为全场最佳。

  赛后满头大汗的丁捷开心地表示:“我进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拿了3分,我希望大家以此为动力,一步步走下去完成保级的目标。”提到自己的首个进球, 丁捷透露自己有预感:“这场比赛之前,我爸爸就说了我可能进球,所以这场比赛我进球欲望很强烈,开场就有几次射门的尝试。也许是看我太激动,张导中场休息还特别叮嘱我要注意防守,所以我只参加了定位球,不过那球发出来以后,我就感觉肯定能进,结果真的顶进了,这个球献给我爸爸,是他给了我动力!”

  张外龙:这场胜利献给球迷

  昨天的比赛中,重庆球迷相当给力,不仅是助威歌声、喊声嘹亮,还花钱制作了巨型tifo,这样的待遇让力帆主帅张外龙很感动,所以赛后他首先感谢了球迷:“这场胜利是献给重庆球迷的,感谢你们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没有放弃我们,当然今天球员们也克服了困难,拿下了关键的胜利!”

  本场比赛,张外龙做出了调整,他放弃了客串的做法,让球员回到了应该踢的位置,例如刘宇和丁捷都有出色的发挥,所以赛后他也承认会继续这么做:“是的,刘宇在继续边路,隋东陆和罗歆这两个中卫也找回了自信,丁捷、郑又荣的后腰起到了屏障作用,阵型我们保持得很好,没有丢球我很满意,下一场会继续这么做下去!”

文章关键词:力帆中超丁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