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闪电辞职?佩帅早就想走 宫磊救火等曼奇尼?

2016年06月02日08:45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

  昨天早上,一条“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请辞”的消息在网上蔓延,这让高喊“佩帅下课”的人如释重负,对于罗马尼亚人自己来说,同样也是一种解脱。然而,对于苏宁来说,球队的教练席不能空着,未来谁来?是传闻中的宫磊,还是国际米兰的曼奇尼?我们只有静静地等待。

  闪电辞职?

  不!佩帅早就想走!

  终于还是走到了这一天!虽然罗马尼亚人佩特雷斯库在江苏苏宁队的日子一直过得危机重重,但真正来到“分手”这一天的时候,还是让人感到措手不及。尤其,这次分手还是大家认为“赖着不走”的佩特雷斯库主动提出的,也让一直在“换不换帅”问题上处于被动的江苏苏宁变得更加被动。有消息说,在与绿城的比赛结束后,佩帅及其教练团队返回罗马尼亚“度假”,而佩帅也向俱乐部递交了辞呈。不管他6月3日球队集合日回不回来,佩帅从苏宁下课似乎已是大势所趋。

  其实,从去年7月11日晚佩特雷斯库来到南京那天开始,他就一直没有彻底让这里的人信服。接替高洪波之后到中超赛季结束,他在南京奥体主场没有赢过一场球。几乎每一场比赛,佩帅都是在场边的咆哮中度过的,而几乎每一场比赛的赛前或者赛后发布会上,都会有媒体问到他战术、磨合和用人的问题。好在,佩特雷斯库是一位极其聪明的主帅,一方面,他团结身边可以团结的一切力量,从球员到工作人员;另一方面,他和前任江苏外教德拉甘一样,非常务实,把最适合江苏足球的防守反击战术用到了极致。所以,去年11月29日晚的虹口体育场,老佩带领一帮将士,众志成城,拿到了江苏足球历史上最重的一个冠军——足协杯冠军,并且拿到了本赛季亚冠联赛的入场券。

  然而,这张入场券对于佩帅来说,却并不意味着是好事,因为双线作战,佩帅面对的成绩压力更大。在亚冠客场战平越南平阳、主场输给东京FC、客场战平全北亚冠出局之后,佩特雷斯库下课的钟声已经渐渐响起。而在主场送给对手杭州绿城本赛季客场第一分后,苏宁也跌出了中超联赛前两名,这样双线成绩的下滑,让南京奥体中心的球迷们第一次喊出了“佩帅下课”的声音!罗马尼亚人最后的自尊也被摔在南京雨夜的湿地上狠狠践踏。

  据记者了解,那一晚,佩特雷斯库已经做好了辞职的思想准备,同样的想法,佩帅在之前也曾表达过,只是在什么节点提出已经无从考证。而佩特雷斯库离开苏宁后也并不是没有活干,土超球队卡拉布克体育、俄超球队库班都与佩帅保持着联系。

  苏宁回应

  “下课”还没有发生……

  其实,佩帅选择离开,对他自己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作为跟队记者,每次赛前和赛后发布会上,无论输或赢,佩帅的脸部表情始终充满了忧郁,可想而知他的压力有多大。试想,一名主帅,因为自己的大牌程度无法匹配自己执教的俱乐部,头上一直戴着“输球可能下课,赢球也有可能下课”的紧箍咒时,他的那种煎熬有多大。

  然而,佩帅是解脱了,但对于苏宁来说,短期内可能要备受煎熬了。昨天,苏宁方面对外界这样说到:“也注意到了外电各种各样的消息,但是截止到目前这个时刻,这些传闻中的事情都还没有发生。”苏宁高层表示:“因为目前中超处于间歇期,球队正在休假之中,主教练目前回国休假了,6月3日全队集结,大家都会回来报到。”然而,佩帅能否在6月3日按时回来,回来后和俱乐部怎么谈,这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关于外界最为关注的“苏宁会利用这个间歇期换帅吗”这个热点问题,苏宁高层给出的说法是:“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不做任何官方回应。”有意思的是,6月11日,苏宁将客战上海上港,而佩帅的前面两任德拉甘和高洪波都是在打完上港之后离开的,如果这次佩帅不愿意再带球队打一场就走的话,那么也将打乱苏宁俱乐部原有的工作计划。

  未来人选

  宫磊救火等曼奇尼?

  而因为备胎还没有最终选好,苏宁俱乐部不得不连夜启动选帅程序。近期,霍奇森、范加尔、佩莱格里尼、西蒙尼这样的名帅,都与苏宁传过绯闻,但是具体敲定的人选,苏宁并没有最终决定。未来,谁会成为顶替佩特雷斯库站在苏宁替补席前的那个他呢?从实际情况来看,类似国安谢峰带领的中方教练组的可能性很大,但因为苏宁目前中方教练组还比较薄弱,所以很可能从外部引进过渡人物。

  近来,一直网络消息显示,前贵州人和主帅、央视足球节目解说嘉宾宫磊很有可能来到苏宁,而宫指导是出了名的救火队员,能进能退是他最大的优点,所以这个时候网上传出宫磊的名字,也让很多人点头相信。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苏宁的教鞭一定属于世界大牌。同样在昨天,记者还注意到一个细节,那就是意大利媒体也透露,苏宁想要收购国际米兰70%的股份,从而实现对这支豪门的控股。国际米兰主席托希尔此前一直希望出手自己的股份,而他和来自中国的苏宁集团的谈判也由来已久,苏宁方面希望全盘收购,而托希尔则只希望苏宁成为一个投钱的小股东。经过多次磋商,收购事宜有了重大进展。据意大利天空体育台透露,前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莫拉蒂将把手中所有的股份(约29.5%)出售,从而彻底退出。此外托希尔也将出售超过30%的股份,苏宁将握有60%至70%的股份,成为国际米兰的第一大股东。

  那么,这跟苏宁换帅有什么关联呢?别急,据了解,苏宁相关方面已经接触过国米主帅曼奇尼,曼奇尼曾经在2006、2007、2008年带领国际米兰三夺意甲冠军。而一旦苏宁与国米正式宣布收购协议,那么这位意大利名帅也就变成了苏宁的“掌中宝”,面对新东家抛出的高薪“橄榄枝”,他应该没有什么理由拒绝。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文章关键词:宫磊曼奇尼佩特雷斯库江苏苏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