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战建业富力或排出无锋阵 斯帅强调需运气眷顾

2016年05月28日07:3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斯托伊科维奇思索斯托伊科维奇思索

  已经两连败的广州富力今晚挑战河南建业,这是一个绝对不好对付的对手,更何况建业还是主场作战。摆在富力面前的是严峻的形势:两连败已导致此前刚刚建立的士气滑落,而这一场阵容又不齐整,两名前锋吉安努和肖智缺阵,斯托伊科维奇只能让球队踢“无锋阵”。富力若再败,就难重振旗鼓了。

  吉安努膝盖的伤还没彻底康复,肖智是因为从建业转会到富力时合同里有回避条款,这两名可当桥头堡的中锋不能上,斯托伊科维奇只有无奈的选择:把布鲁尼尼奥放到中锋位置上,或者安排叶楚贵或者曾超顶上。周中的训练课上,斯托伊科维奇确实一度让曾超尝试打前锋。但不管谁打前锋,不管是阵地战还是反击,都很难打。

  在人员短缺的情况下,斯托伊科维奇在中前场的排兵布阵值得关注。在352或者343的阵型下,若雷纳尔迪尼奥和布鲁尼尼奥占据前场2个位置,斯文森和汪嵩占据2个位置,那么还有1个位置是陈志钊还是卢琳?过去两场比赛,斯托伊科维奇在中场的安排思路颇为混乱,这场也许还不会固定下来。

  斯托伊科维奇碰到贾秀全,也算得上是中超两种风格代表的碰撞。斯托伊科维奇喜欢球队控球,不管打强队还是弱队,富力的控球率都会高,而贾秀全率领的建业,是全中超最不在乎控球率的球队,他们赢球的比赛控球率都很低。这种情况下,更需要小心的是斯托伊科维奇,贾秀全可能等着他正中下怀。

  “当然,我们来到这里就是赢球的,不会像其他球队一样专心防守。但我们也需要运气的眷顾,我们很多时候都打得不错,但就是没拿下比赛。”赛前斯托伊科维奇口头上依然高举进攻大旗。

  富力历史上曾经3次做客郑州航海体育场,尽墨。目前这种形势下,今晚富力能拿到1场平局,都能让斯托伊科维奇喘口气。

  南都记者 丰臻

文章关键词:斯托伊科维奇中超富力建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